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徒步漓江游:在健身中感受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4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何丰伦)“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在漓江两岸背着行囊徒步游的众多身影,成为漓江两岸独特的风景。

  5月4日,记者与不少大学同学一块重温了昔日漓江旅游的温馨与浪漫。

  清晨6时,记者背上14公斤重的背囊,匆匆赶到桂林净瓶山大桥。从大桥走到漓江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岸,沿着西岸一直向南,就来到良丰江的入河口。在小型轮机船摆渡的帮助下,我们渡过了良丰江。

  从良丰江到磨盘山,从磨盘山到竹江码头,从竹江码头到九马画山,从九马画山到冷风渡,从冷风渡到兴坪,从兴坪到阳朔……我们在漓江两岸穿梭行走。良丰江父子岩的悲壮传说、磨盘山下古镇大圩会馆的沧桑木匾、半边渡碧波荡漾的景观……成为“谋杀”同伴胶卷的“罪魁祸首”。

  “我们早就计划好了,在游完漓江之后还要一块步行前往猫儿山呢!”几乎每年都要召集同学步行旅游的同伴苏欧荔笑着说,“咱其实也不缺钱,但这样一是能健身,二是能让自己的心与自然贴得更近。”

   从净瓶山开始的旅游几乎花费了整整一天时间。但“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的晦明变化,“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的景观,却让更多人流连忘返。

  桂林市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五一”是大学生和年轻游客徒步游漓江的大好时机,每年的这个时候,每天都有不下4000—5000人次选择这种旅游方式。

  “漓江两岸从来都是出照片的地方,雾气蒙蒙的清晨、斜阳西下的傍晚、明月当空的夜晚、江中的点点渔火、身披蓑衣的渔翁和身旁矫健的鱼鹰、江心的一叶扁舟……那里的美不是用语言来描述的,是需要用心去感受。”酷爱摄影的中山大学博士生麦思杰说。

  对桂林旅游发展史有深刻研究的教授陈雄章说:“早在明清时期,‘徒步漓江游’就已经是当时桂林人的一大幸事。每年的科举考试结束之后,不少文人墨客也纷纷结伴同游杨堤到兴坪两岸,吟诗作对。如今的大学生选择徒步漓江游,颇有古人遗风。”(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