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敦煌一景区捆绑销售门票引起游客不满和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0日电 “五一”期间记者在敦煌采访时发现,敦煌市旅游局将两个景点门票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捆绑销售的做法引起游客不满和质疑。

  5月3日上午,记者购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旅游门票时发现,除了一张景区门票外,还多了一张敦煌史博园参观票和一张敦煌环幕影院参观票,门票价格则从以前的每张50元涨到了每张80元。记者向售票员询问,对方回答:“这是上面的规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记者随即询问了景区内的工作人员,大致了解到事情的原委:敦煌史博园和环幕影院以前是两个独立的景点,每张门票的价格分别为20元和10元,由于游客稀少,这两个景点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了让这两个景点扭亏为盈,敦煌市旅游局今年将其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捆绑在一起销售门票。

  照着门票上的路径示意图,记者走了大约2公里才到达这两个景点。在敦煌史博园里,记者参观了四大展厅后发现,所谓历史名人厅,只是一些敦煌历史人物蜡像;古玩藏品厅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件玉石、陶瓷;丝路风物厅展现的却是庆阳皮影等非敦煌特色物品;更滑稽的是敦煌性文化展厅,里面除了几副飞天图案和几件民间陶器和敦煌稍有关系外,更多的是《金瓶梅》《西厢记》《十日谈》等作品的男女交媾图,与敦煌八杆子打不着。收了10元门票的环幕影院则仅仅是18分钟的甘肃风光片而已。

  这样的景点没有什么市场也是情理之中,但在与鸣沙山、月牙泉捆绑在一起后,却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敦煌史博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即使在黄金周期间,他们这里一天也就卖几百张门票,更多的时候则空着。但自从今年与鸣沙山、月牙泉捆绑在一起后,客人就多了起来,每天能卖到2000多张票。

  敦煌市旅游局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敦煌史博园原为一外地商人投资几百万元兴建的蜡像馆,由于没有什么特色,生意一直不好,无奈之下,景点老板找到了敦煌市旅游局要求“解决困难”,敦煌市旅游局则通过会议作出决定,将其与鸣沙山、月牙泉捆绑在一起销售,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可从每张票中提取3元钱。环幕影院也是如此,只不过每张票的提成多了1元钱而已。

  敦煌市旅游局的这种做法引起游客不满。几位游客在买票时抱怨:“故宫那么多文物,门票也不过60元,这里竟然要80元,贵得太离谱了!”甘肃河西学院的教师丁铃强则说:“不管那两个景点是好是坏,他们都不应该将它们和鸣沙山、月牙泉捆绑在一起卖票,这不是明摆着强买强卖吗!”

  敦煌市一家旅行社的导游也向记者抱怨:“我们一般上午9点接团,晚上8点多上火车,下午5点就必须往120公里外的火车站赶,中间要游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诸多景点,捆绑在一起后,不去顾客不干,去了时间又来不及,搞得我们很被动。”他说,他现在非常担心捆绑销售的形式会影响到以后的客源。

  对此,敦煌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连德钟解释说,捆绑销售的办法主要是出于资源整合的考虑,是为了改变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容过于单一的缺点,“游客来一趟敦煌不容易,尽量让他们能多看一点。”连德钟说,对于这件事,游客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这种做法在其他地方很普遍。记者汪训波 王衡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