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访问爱尔兰花絮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都柏林5月12日电(记者袁炳忠 李志高 徐剑梅)

  共享苹果与思想

  12日,温总理在爱尔兰国家美术馆萧伯纳厅与爱尔兰工商界人士共进早餐。席间,宾主谈笑风生,气氛怡然。早餐会接近尾声时,温总理风趣地发表致辞。他说,爱尔兰是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心仪已久的国家。他此次访问爱尔兰,既带来了苹果,也带来了思想。

  温总理说,在以爱尔兰著名文学家萧伯纳命名的地方举行这样的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萧伯纳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曾说过,朋友之间互赠一个苹果,每个人最后只得到一个苹果;朋友之间互赠一种思想,那么每个人都会得到两种思想。温总理说:“我这次来到爱尔兰,既带来了苹果,也带来了思想。”

  温总理说,爱尔兰的音乐和传统舞蹈、萧伯纳和乔伊斯的文学作品都深受中国人的喜爱。中国十分注意研究爱尔兰的发展道路,学习爱尔兰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中国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巨大的内部市场,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爱尔兰而言,中国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聪明的脑袋面对面

  温总理12日上午还参观了IONA科技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1991年,10年后进军中国市场,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去年,该公司又在北京中关村上地软件园建立了研发中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及共同创始人弘科智(克里斯托弗·霍恩,弘科智是他自取的中文名字)早早就在公司门口迎候温总理一行。他就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向温总理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鼓励在校大学生创办公司;二是目光放远,开拓外部和国际市场;三是积极与外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弘科智说,这三条建议是基于IONA公司自己的创业经验提出的,因为IONA即由在校大学生创办,目前公司生意99%以上都在海外,在爱尔兰本土的不足1%。温总理听完后愉快地说,软件业的成功发展,需要聪明的头脑和广阔的市场,中国具备这两项条件。我也记住了首席执行官刚才提出的三条建议。中爱要共同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因为两个聪明的头脑加在一起,会更加聪明。

  一曲《春江花月夜》,撩起无限思乡情

  在12日早餐会结束时,温总理还提到,11日晚爱尔兰总理埃亨为他在都柏林城堡举行欢迎晚宴时,爱尔兰音乐家们特地演奏了一曲《春江花月夜》,勾起他的无限思乡之情。温总理说:“听罢这首曲子,令我想家了。爱尔兰是我访欧5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而最后的,往往也是最好的。”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