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江泽民同志给扬州市东关中心小学学生的复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55 新华网

  编者按 2000年10月11日,江苏扬州市东关中心小学五(4)班学生吴霜给曾在这里读书的江泽民同志写了一封信。吴霜同学在信中汇报了改革开放后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同学们在学习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并代表全校学生邀请江泽民爷爷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同年11月18日,江泽民同志给吴霜同学回信,回忆了自己小学时代的学习生活,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从这封信中,可以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真情关心下一代,希望他们健康成长的炽热情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吴霜同学:

  你十月十一日的来信收悉。你代表学校一千七百名同学邀请我到东关中心小学去看看,我向你表示感谢,也向学校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东关小学有近百年的历史,三十年代我曾经在这里读书,度过了我的童年。小学时代的学习生活,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我至今记忆犹新。我对童年的学习生活很怀念,也很想再看看母校。这次来扬州,由于我的工作日程很紧,没有能够前往。通过你的来信和寄来的材料,了解到同学们勤奋学习,教师尽心教书育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感到十分欣慰。

  我读小学的年代,中国正处于苦难之中,内忧外患,生灵涂炭,社会动荡。当时我们虽然年龄还小,但都怀着炽热的报国之心,立志发奋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正像我们的校歌《夕歌》里所唱的:“将来治国平天下,全靠吾辈。大家努力吧!同学们明天再会。”你们生逢社会主义祖国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一定要十分珍惜。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掌握文化知识,养成良好品德,锻炼健康体魄,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将来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问候全体师生。

  江 泽 民

  二000年十一月十八日(完)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