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强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5:09 人民日报

  2000年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视察了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青年文明社区。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参加青年文明社区活动的青年朋友,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社区亮丽街中心的音乐广场,由社区青年和群众自编、自演的"大家乐"活动正在进行。在听完一曲由外地务工青年演唱的《小白杨》后,胡锦涛对大家说,你们开展的"大家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活动,是一项内容健康有益、形式生动活泼的活动,对于活跃社区文化生活,陶冶青少年的情操,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生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需要欣赏,而且希望参与,希望有自娱自乐的机会,"大家乐"活动正是满足了群众的这一文化需求,必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希望你们把这种群众性的活动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在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站,胡锦涛边听介绍,边仔细翻看志愿者服务日志。服务站的青年告诉他,社区内活跃着11支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内容包括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照顾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治理环境卫生,活跃社区文化活动等。胡锦涛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前不久对青年志愿者活动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这项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吸引更多的青年参加到活动中来,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在青少年维权岗,胡锦涛向值班民警仔细询问了维权服务的内容、方法和效果。他说,青少年是社会中一个正在成长的群体,他们求知欲强、可塑性也强,容易受到社会环境的影响,需要社会对他们的健康成长给予特殊保护。现在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地方还十分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社会都要增强保护青少年的意识,切实负起责任,坚决同一切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现象作斗争。

  在雏鹰网俱乐部,胡锦涛说,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逐步进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愈来愈多的青少年和互联网交上了朋友,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但同时也加重了我们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建设,努力使互联网成为青少年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一个新窗口;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趋利避害,积极防范互联网给青少年带来的负面影响。

  胡锦涛还会见了参加社区活动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亲切勉励他们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自己的岗位再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同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共同进步。

  在视察过程中,胡锦涛着重强调了搞好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社区青少年工作抓紧抓好,尤其要为青少年学生、务工青年和下岗待业青年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