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假酒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一中毒患者饮酒两天始觉不适 视力严重受损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觉醒来两眼白花花

  本报讯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前日收治了一名呼吸急促病人,经过紧急追查发现该男子亦是假酒受害者,其视力受到严重损害。

  该男子周某,41岁,湖南衡阳人,在广州增城新塘镇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去年10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起,周先生经常在新塘市场内的一家店铺购买2元/斤的散装米酒,大约五天前,他又在这家店里买了三斤50度的散装米酒,每次午饭、晚饭时喝上半斤左右。5月11日上午,周先生感觉全身不舒服,又是流鼻涕,又是打喷嚏,头疼得不得了。他赶紧到当地诊所求治,医生开了几瓶治疗感冒的滴液,但病情不见好转。5月13日早上,周某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眼睛看不见了,白花花的一片,两条腿麻得迈不动步。”诊所要他马上转到市内大医院。上午9时,周先生被送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呼吸内科,病人呼吸急促,每分钟达到30—40次,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已说不出话来,血压高达200毫米/汞柱,经过血液检查,初步怀疑他是代谢性酸中毒。

  当晚7时多,医生从新闻中得知广州出现多例毒米酒中毒事件,周某的临床表现几乎完全一样,询问病人后发现,他果然喝过散装米酒!医院马上找来周某喝剩的米酒,并上报天河区卫生防疫站,连夜测出检验结果:周某血液甲醇含量竟然达到0.91摩尔,远远高出0.015摩尔的正常值!

  周某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有喝酒的习惯,工友们大多在新塘市场的小店里买散装米酒,这次买的三斤白酒,看上去喝起来和平时没两样,根本没想到会中毒。暂时没有听到其他人中毒的消息。

  目前,周某的呼吸、心跳、血压等基本恢复正常,脱离生命危险,但是视力受到严重损害,一尺之内五个手指看得很模糊,两条腿又酸又麻,膝盖不能正常活动。

  (廖怀凌 温志勤)(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广州假酒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