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深入实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4: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团宣)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实施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把引导青少年读书学习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通知》指出,深入实施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是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落实中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在青少年中大兴勤奋学习之风,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及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通知》要求,深入实施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六大关于“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结合实施青年文化行动,加强青年文化建设,强化工作手段,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把引导青少年读书学习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通知》提出,实施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要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着力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导向,切实加强读书阵地建设,为青少年读书学习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通知》要求,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进行青少年阅读情况调查;二是举办大型青少年读书讲座;三是实施西部乡村流动图书车项目;四是发布青少年阅读优秀图书榜;五是开展青年学习成才奖评选;六是开展优秀青年学习组织评选;七是加强新世纪书屋、读书俱乐部建设。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作为青年文化建设的一项主要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要积极争取党政有关部门的支持,把推动读书计划纳入各地创建学习型社会工作中,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为帮助青少年读书学习提供各种具体有效的服务。要加大引导青少年读书学习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青少年读书学习的先进典型,营造促进青少年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促进青少年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