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鳄鱼公园将于28日在广州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鳄鱼群集,蔚为壮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喂食鳄鱼的情景 邱敏摄


  10万头鳄鱼齐齐向你张开腭裂极深的大嘴,让你像姜太公钓鱼那样“钓”鳄鱼,将是一种如何刺激、壮观的景象?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28日,世界最大的鳄鱼公园将正式向广州市民亮相。该公园是广州长隆集团旗下第三间主题公园,里面聚集着占全国鳄鱼存栏总量70%以上的10万条鳄鱼。

  鳄鱼养殖场总投资超3亿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昨日,本报记者率先进入了这个仍在建设中的“都市侏罗纪公园”,对各路珍稀鳄鱼以及园中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来了一番提前“探秘”。

  一般广州人可能都意想不到,7年来整整10万条鳄鱼就一直生活在离市区一河之隔的番禺区大石镇。这个即将出现的世界上最大鳄鱼公园,背后依靠的是1997年长隆集团开始引进的鳄鱼及建立的香江鳄鱼养殖场。到目前为止,该场总投资已超过3亿元,占地1100余亩,存栏鳄鱼近10万条,占全国存栏总量的70%以上,气势与规模都可谓震撼人心,连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组主席GrahameWebb博士在参观过后,也为之惊叹。

  但是,出于技术和鳄鱼繁殖等方面的考虑,除了在动物园展示的少数品种外,外界的人们始终无缘零距离接触这种凶猛的“史前遗客”。从去年开始,长隆集团“灵机一动”,决定把这个养殖场“变身”为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鳄鱼公园。

  不是钓鱼而是“钓”鳄鱼

  这个鳄鱼公园以能让人们与凶恶猛兽作“亲密接触”为最大卖点。记者看到,在公园中心有个巨大的鳄鱼潭,里面栖息着至少数百条成熟的泰国淡水鳄,条条凶猛;中间是一个绿阴萋萋的鳄鱼岛,一道小桥横跨潭上。园方告诉记者,游客可以站在桥上给鳄鱼投喂甚至以肉“垂钓”,欣赏这种号称世界上“咬力”最强的动物如何发挥慑人本色。

  “啪!啪!”巨大的拍水声让人见识了这种水中霸王的强大威力。昨日记者提前体验了这种惊险场面———小桥距离水面不过一米多一点,而这些成年鳄鱼条条都长一米有余,鳄鱼生性对近处移动的物体特别敏感,因此将投喂的肉一投入水中,它们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哄而上。鳄鱼是世界上最为凶猛的动物之一,这种“万鳄抢珠”的场面颇有震撼力。

  “镇园之宝”长达六米

  园内资深的鳄鱼专家、曾在香港捕鳄事件中大显身手的“鳄鱼钊”告诉记者,鳄鱼其实生性极“懒”,绝大部分时间都蛰伏不动,只有食物来到嘴边,它有90%以上的出击把握时,才会出其不意地袭击。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距离鳄鱼一米以上还是比较安全的。

  他请记者提醒游客,千万不要在有鳄鱼栖息的潭边洗手———因为鳄鱼喜欢蛰伏水中,表面看来就如一截枯树干,仅露出鼻子和眼睛的它会无声无息地接近猎物,然后猛地向前一冲,咬住猎物。它的尾巴还可以挥出水面,出其不意地袭击岸边的人畜。

  园区里最让人期待的是一条“镇园之宝”———长达六米的彪形“大鳄”,它被放在公园入口处一个巨大的水箱里,据说这条巨鳄重达千余公斤,搬动时起码需要30多个大汉一齐动手才能成事。

  在这“鳄鱼王国”的“别墅区”里,还栖息着一些珍贵、特别的鳄鱼种类:温驯的扬子鳄、凶猛的湾鳄、趣怪的眼镜鳄、鸭嘴鳄等,游客都可以透过玻璃窗看个清楚。(记者邱瑞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