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23处优秀历史建筑将首次免费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2 东方网-文汇报

  张立行 张抗抗

  上海的23处优秀历史文物建筑5月22日将首次免费向公众开放,以增强公众保护历史文物建筑的意识。这是上海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的重头戏之一。

  这次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优秀历史建筑,建造时间大部分在宣统三年(1911年)至民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34年(1945年)之间,是当时有代表性的重要建筑物,有的甚至享有世界声誉,代表了当时的国际建筑潮流。这些历史建筑在建筑类型、空间处理、风格样式和建筑技术上可谓千姿百态,各具特色。

  具体说来,在建筑的使用性质上有银行、办公楼、旅馆、商店、教堂、花园住宅、公寓和里弄住宅建筑之分;在建筑的风格样式方面,则有希腊罗马古典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之别;以国家分,除中国外,包括了西班牙、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各个国家的建筑。

  这23处历史建筑中,有3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他大部分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这23处建筑除了少数商业建筑外,平时,有的需要买票进入,有的只接待特定的人群,有的属于内部办公用房不对外开放。因此,此次免费向公众开放,让公众进入参观,无疑是让公众与这些历史建筑亲近,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历史的良机。据记者了解,向公众免费开放历史优秀建筑,在国内还是首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