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5-20就职”专题 > 正文

许世铨:望台当权者不要对“5.17声明”太不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今天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希望台湾当权者不要对“五·一七受权声明”太不敏感,要抓住这个机会。

  有国外记者问,“五·一七受权声明”有哪些新的提法。许世铨回答说,真正了解两岸关系历史的人会发现,这篇声明体现了许多新意。比如“对话机制”问题,声明谈到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复两岸对话与谈判,但未提到恢复“两会”对话,这很重要。此外,“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和妥善解决台湾地区的国际活动空间等内容,都是新的提法,展现大陆诚意。

  他同时表示,大陆对台的基本政策是一贯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江泽民八项主张以及中共十六大报告内的对台内容等政策都不会改变。

  北京大学教授李义虎说,声明中“五个决不”、“七个前景”、“两条道路”,秉承大陆一贯政策,在目前这个时刻发表是为给对岸和国际社会很清晰的信息。声明既给“台独”势力划出底线,划定危险区域;同时指出,如果回到一个中国立场,就具有七个前景,和平的空间很大。

  对于大陆是否在意陈水扁“五·二0”演说的内容,李义虎说,选择在“五·二0”之前发表声明,就表示大陆对陈水扁的演说内容根本不在乎,而大陆将会对他今后的所作所为做出反应。

  相关专题:陈水扁“5-20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