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破获特大跨省系列抢劫强奸团伙犯罪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9:30 人民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吉林5月20日电 记者江山摄影报道:记者今天从吉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经过吉林市局刑侦、巡警等部门全体参战民警近两个月的强力攻坚,一举打掉了以王阳为首的集驾车抢劫、强奸、轮奸、抢夺、盗窃等犯罪于一身、横跨东北三省疯狂作案长达两年之久的重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现已查明,该团伙自2002年以来,先后在长春、吉林、沈阳、哈尔滨等地疯狂实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抢劫、抢夺、强奸、轮奸、盗窃作案近400余起,其中,强奸、轮奸妇女11人,抢劫手机120余部,盗窃机动车12台,技术撬盗机动车后备箱150余起,涉案金额240余万元。目前,已核实各类案件280起。

  3月22日凌晨1时30分,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位群众报警称,其妻赵某在河南街商业大厦附近被驾驶牌号为吉B—A3305红色捷达出租车的两名歹徒强行劫持到车上。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组织警力围绕红色捷达出租车展开调查和围堵。在现场抓捕未果的情况下,由指挥中心调度各出城卡点,组织设卡堵截,并调集市局巡警三大队沿市区主要街路进行巡逻搜查,寻找作案车辆。凌晨2时05分,市局指挥中心通过一个出租车司机获知一牌照与作案车辆完全一致的红色捷达车正在吉林大街莲花路路段徘徊的重要线索后,迅速指派巡警出击,并于2时10分,在吉林大街莲花路30路公交站桩附近,发现牌照为吉B-A3305的红色捷达车停靠在某银行储蓄网点门前,女被害人被两名犯罪分子劫持到柜员机前取款。民警立即上前抓捕,经过一番激烈搏斗,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制服,并从其身上缴获刚提取的现金1500元,被害人赵某被安全解救。民警在作案车辆内缴获手机8部、现金5070元以及钢管、螺丝刀、剪刀等作案工具。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即被移交市局刑警支队审查。

  在审讯初期,二人拒不交代真实身份和所犯罪行,刑警支队连夜抽调精干审讯人员,从已缴获的赃物入手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突审,迫使其初步交待了3月21日自长春驾车潜入吉林市,从下午16时至次日凌晨1时30分,以开车尾随跟踪、蒙面挟持、殴打、恐吓为手段连续实施抢劫、抢夺、强奸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

  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王阳(男,29岁,松源市长岭县长岭镇人)、张菊国(男,27岁,住松源市长岭县西北镇,2001年伙同他人抢劫一个体粮店后外逃至今)。犯罪嫌疑人王阳交待,于2001年底与王琪相识,并利用王给他人开出租车的便利条件,伪装、更改号牌,在吉、长两市驾车抢夺、抢劫作案,2002年年底,二人将张菊国吸收入伙继续疯狂作案。经进一步深挖,王阳、张菊国陆续交待了从2002年3月至今,该团伙流窜至长春、吉林、哈尔滨、沈阳等地,先后交叉结伙驾车抢劫、抢夺、强奸作案百余起,其中在吉林市作案40余起,截止目前,吉林市43起案件已核实31起。

  目前,专案组成员仍分兵多路在长春、沈阳、哈尔滨等地深入开展案件核实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