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5-20就职”专题 > 正文

李洁明:美为自身利益对两岸实行“预防性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李洁明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指出,陈水扁“就职演说”中表示不会涉及“领土”“主权”等敏感议题,可以说是对布什政府有了交代,但大陆方面未必会满意。此外,美国为了自身利益,未来也将持续在两岸中进行“预防性外交”。

  李洁明指出,陈水扁“演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修宪”不会涉及“领土”“主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等敏感议题,也无意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并且“不排除未来统一”的可能。但李洁明也指出,陈水扁并没有把话说死。

  李洁明说:“陈水扁说我们不会触及那些敏感的议题,因为那些议题充满争议,现在还没有共识,所以他把统一独立的问题放一边,这并不代表他弃绝其可能性,他只是把问题暂放一边。”

  此外,李洁明表示:“与其说扮演中间协调者,不如说美国正实行预防式外交,但美国对于扮演两岸协调者的角色,还是相当谨慎的。”

  对于两岸关系,他同时也指出:“我不认为现在情况已经明朗平静了,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迷阵。”在听完陈水扁的“演说”后,“美国和中国将继续观察他的作为是否兑现承诺,而且在2008年之前,都是重要的观察期”。

  相关专题:陈水扁“5-20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