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特色旅游团悄然入京 万里长城赛长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21:02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旅游团成员在旅行中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中国乡村生活,欣赏了长城的壮丽景色。(郑萍萍/供图)


  中新网5月23日电 五月二十二日晚,来自法国和瑞士的二十三名长跑爱好者在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庆祝“万里长城长跑比赛”的成功。在过去的六天赛程里,他们行程五十多公里,足迹遍步八达岭、慕田峪、金山岭、司马台。选手平均年龄在四十岁以上,这其中包括曾经获得法国全国长跑男子第六名和女子第八名的两位选手。

  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项体育赛事,而是集长跑运动与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特殊旅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项目。除了六天激烈的比赛,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他们一个都没有落下,故宫、天坛、雍和宫、明孝陵,甚至还坐上黄袍车游览了北京的胡同。旅游团成员认为,这次旅行不仅看到了北京现代化的城市,还亲眼目睹原汁原味的中国农村生活,欣赏长城壮丽景色的同时,领略了久远的历史,让他们对中国有了一个更综合的了解。

  作为法国Constrastesvoyages旅行社来说,组织这样的旅游项目并非第一次,他们的长跑团曾经到过智利、到过阿根廷。这次选择中国的长城,是因为今年是中法文化年,中国在法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法国人对中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兴趣。所以,得知要在中国最伟大的历史遗迹上长跑,大家都很兴奋。

  第一次接待长跑团的东华国际旅行社透露,这个项目他们已经计划了三年,第一年由于宣传不够,报名人并不多,第二年受非典影响未能成行,今年终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法两方都希望能将这个项目持续下去,从法国扩展到欧洲,逐步培养成欧洲越野长跑的一个重要旅游项目。

  从业多年的旅行社项目经理喻长缨介绍,在国外,类似的特色旅游种类非常丰富,跟体育项目相关的就有狩猎团、钓鱼团、长跑团、徒步团等等,还有专门为绘画爱好者组织的画画团。与此相比,国内的旅游产品种类贫乏、缺少差异,相同项目的低价竞争既无法带来利润也不能建立良好的信誉。这不得不让人忧虑,有朝一日,国内旅游业在不得不和这些外国同行同台竞技时,败下阵的又能是谁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