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正在俄访问的吴邦国委员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1:16 新华网


普京会见吴邦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于大波 赵颖)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双方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期待着普京总统今年10月访华。吴邦国指出,普京总统访华将是今年双边关系中的重大事件,相信此访一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能够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吴邦国说:过去几年在普京总统领导下,俄罗斯发生很大变化,社会稳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作为俄的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相信俄罗斯在总统阁下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吴邦国说,中方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在第一任期内对中俄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两国元首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目前中俄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高,双方在涉及各自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吴邦国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对俄关系,将根据“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本着“睦邻、富邻、安邻”的精神,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俄方一道把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俄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访频繁,形成较完善的交流机制,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普京对吴邦国委员长访问俄罗斯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胡锦涛主席对他的问候,并请吴委员长转达他对胡主席最亲切的问候。他期待与胡主席在6月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和10月访华时见面。

  普京说:尽管当今世界和我们两国社会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俄中两国加强合作的意义却在不断上升。近年来俄中关系充满活力,《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双方在政治、经济及国际事务中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合作。两国议会交往十分活跃,为促进两国关系,包括地区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及伊拉克、朝核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中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磋商与合作十分重要。双方主张在处理复杂的国际问题时,应当遵循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双方表示将加强在国际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相关专题: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邦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