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香港经济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29日表示,虽然香港仍然面临不明朗因素,但只要勇往直前,经济前景是乐观的。

  特区政府28日公布今年首季本地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6.8%,董建华认为香港第二季可能会有双位数增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董建华29日在第26届亚太区口腔会议开幕礼致辞时说,香港背靠经济快速有序增长的祖国内地,受惠良多。香港未来怎样,在于工商企业和专业服务能否进军内地市场,在于香港能否发挥所长好好服务内地的贸易和投资所需。

  他说,香港要与广东省携手合作,以确保香港能够在珠江三角洲内外的发展中占一重要席位。粤港两地必须建立共识,确保两地发展策略协调互利,这关乎香港未来的发展。

  董建华说,香港也着眼于其它宏观建设。香港大力投资于教育,吸引海内外人才来港,锐意推动革新、科技、创意、设计,以使香港服务和产品走上高增值层次,在全球经济中大展拳脚。

  他说,香港还同时致力维持既有的优势,包括安全稳定的社会、独立的司法制度、公平的竞争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简单的低税制、廉洁的政府、高效率的公共服务,以及各项自由,例如资讯流通自由和言论自由。这一切都是香港赖以成功的重要基石。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