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太阳宫居民区内仓库发生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7:30 京华时报


浓烟蹿上高空。消防人员开始救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浓烟滚滚,可能是着火了!”

  “太阳宫市场一仓库着火!烟大得很,火也大,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人!”

  “地安门东面好像起火了!我在北海都看见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东直门那边着火!”,“东四环附近大火!”,“我在城铁上看见着火!”……

  昨天上午11点50分开始,本报热线不停地接到火灾报料,在不同地点的人从不同方向看到了大火。

  所有的“火”,都是太阳宫左家庄工商所附近一仓库燃烧的大火。燃烧的仓库就在上百户民房中间。大火持续了约两个小时。

  一条“黑龙”竖在高楼间

  火灾约发生在昨天上午11点40分。从远处看,火场的浓烟蹿了百米多高,像一条黑龙竖在高楼间。近12点,本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生火灾的地点紧挨着大片平房,民房都是墙挨墙连成一片。记者观察,很多民房是简易房,有的民房是石棉瓦搭的顶。火场周围有上百群众围观,个个掩住了鼻子。周围刺鼻的烟味吸入后令人发晕,流眼泪。火场内有多处明火,里面的许多塑料制品仍在不断引燃。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左家庄消防中队消防人员。他们从库房西门进入火场,向火场喷水,部分地面的明火得到控制,冒出白烟。随后亚运村消防中队、红庙消防中队和酒仙桥消防中队也派出消防车增援现场。

  扑救中曾出现断水

  扑火的水管一根接一根的连了百余米长,几辆水车的水约一个小时就尽了。亚运村消防队的消防员从芍药居33号院房顶进行扑火,他们告诉记者,此次救火用的都是车内带来的水,附近没有水源。这给扑火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下午1点左右,扑救现场断水了。但是记者从房顶上看到,火场内的部分木块又有火苗蹿了起来。1点20分左右,酒仙桥消防队的消防员在现场南约1000米的地方发现了水井,他们迅速找到消防栓并接通了水源。恢复供水后,消防队员从四面对火场进行浇水,很快控制了火势。

  下午1点50分左右,大火基本扑灭,消防车陆续离开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库房着火面积约有200多平方米,是三间有门相通的大房间,房顶已经坍塌,梁上原有的两个大铁三角架,一个已经被大火烧得完全脱落,砸在仓库的地上;另一个也已松动,悬在空中摇摇欲坠。仓库里堆放的大部分餐盒等物品都已化为乌有,消防队员还在现场用铁钩仔细翻动。

  妇女儿童先行疏散

  住在左家庄工商所北侧的李先生说,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声巨响把他从睡梦中吵醒,他跑出房间一看,发现工商所后身北侧的库房着火了。火将库房的房顶烧塌,火苗蹿出房顶。火星不断地落到自己家的房顶上,于是李先生和邻居们赶紧端着水盆往房顶上浇水。由于火灾现场紧密错落着上百户民房,火灾又发生在院落中央,附近居民均进行了紧急自救。

  火刚起时,胡同内的居民将妇女和孩子疏散出屋。附近几条胡同的居民纷纷把自己院子里的易燃物品撤离现场。马路对面几个门市的伙计也拿着脸盆等过来扑火。芍药居33号的房主刘先生发现隔壁着火后,立即将院内的近10个煤气罐抢出院子。院内住户上到房顶后发现这个角度更加有利于扑火,就将赶到现场的部分消防员带过来,找来梯子帮助消防员上到房顶。

  而仓库北面胡同的尽头就是一所私人为打工子弟开办的小学,小学也正紧邻着失火的仓库。住户杨女士很是庆幸地说,“幸亏是周六,孩子们都不上学,要不然这胡同这么窄,那么多孩子多危险呀。”

  刘先生说:“虽然不是自家起火,可是街坊离的那么近,一旦引燃不堪设想,所以大家就都加入了救火行列。”

  着火仓库此前多次被警告

  据记者了解,因扑救有力,尽管大火发生在拥挤的居民区,这次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火灾的仓库,是一个私人用来存放快餐用品的库房。记者到当地派出所了解到,得知此库房已多次被派出所发出安全隐患警告,但这没能唤起库房主人的安全意识,最终酿成了火灾。

  据介绍,这个着火库房的主人姓戴,事发时警方没有在现场找到库房主人。这个库房用来堆放大量一次性的餐盒和筷子,私搭的电线满地都是,平时工人总在里面抽烟,库房没有任何的安全防火措施。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作者: 孙思娅 郭晓明 李艾 梁原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刘军 杨威 徐胤 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