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中的西藏专题 > 正文

十一世班禅在山西、陕西参观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帅政、吴锦瑜)5月11日至29日,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山西、陕西参观学习。从璀璨的古代文明到现代高新科学技术,从革命圣地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纵览上下5000余年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十一世班禅说,我学到了大量的历史知识、现代工业和科技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历程,我一定要继承历代班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传统,为民族团结、祖国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山西五台山,十一世班禅先后在五台山十方堂、菩萨顶、碧山寺、观音洞、镇海寺、显通寺、塔院寺、金阁寺、殊像寺等9个寺院礼佛,并拜谒了十世班禅的纪念行宫,会见了山西省佛教协会、五台山佛教协会及五台山19个寺庙的负责人。这是十一世班禅第一次朝拜五台山,受到了汉、藏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热烈欢迎。十一世班禅希望寺僧爱国爱教,弘扬佛法,利乐众生,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十一世班禅在山西期间还先后参观了云冈石窟、悬空寺、晋祠博物馆、榆次常家庄园、平遥古城、昔阳大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刘胡兰纪念馆。

  在陕西,十一世班禅先后到曾出土举世罕见佛指舍利的法门寺、唐代高僧玄奘译经的大慈恩寺礼佛,参拜了寺中供奉的佛指舍利、玄奘大师顶骨舍利。十一世班禅希望僧众:“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弘扬佛法。”

  十一世班禅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延安枣园、杨家岭、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以及碑林博物馆、西安明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博物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时,十一世班禅用藏文在留言簿上题词:“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人民英雄!”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十一世班禅题词:“学习延安精神!”

  参观过程中,十一世班禅表现出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中国革命史的浓厚兴趣。他说,一来到陕西,就想起为促进民族团结而从当时名为长安的西安远嫁到西藏的文成公主,她从长安带到西藏的释迦牟尼佛像至今还供奉在拉萨大昭寺内,为藏传佛教各教派所尊崇。

  十一世班禅说,通过在山西、陕西的参观学习,我看到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各宗教和睦相处,感到非常高兴。祝愿山西、陕西两省经济更加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张宝顺,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专门看望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相关专题:发展中的西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