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研究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7:54 浙江日报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记者周咏南 2004-6-1

  本报杭州5月31日讯(记者周咏南)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我省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现状。会议认为,这些年来,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和薄弱环节,对有关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解决。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党中央从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是关系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负起责任,从战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代代相传。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基础,紧密结合“八八战略”的贯彻实施,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着眼于增强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浙江精神”;着眼于确立远大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着眼于规范行为习惯,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着眼于提高基本素质,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团队、家庭的重要作用,动员全社会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实事办好事。要认真实施以建设使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重点的“阵地工程”,以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为内容的文化产品“精品工程”,以开展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为内容的“绿网工程”,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和清理银幕荧屏为内容的“净化工程”,以加强法制教育、防止未成年人犯罪为内容的“帮护工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