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题泄密内幕:700考生接受考前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左起,案犯刘晨、曹宇、史晓龙接受法庭宣判。范红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判决结果

  700考生接受考前“指点”

  昨天,备受社会高度关注的“英语四级考题泄密案”一审判决,市一中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史晓龙有期徒刑三年,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刘晨被判两年,教师曹宇被判三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庭审查明,曹宇到公安大学团河分校办辅导班时,与时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的史晓龙结识。去年9月,曹找到担任四级考试公安大学联络员的史,希望对方能弄一份英语四级考试试题。两人预谋后,于去年9月19日上午开始实施窃密计划,史晓龙代表公安大学将英语四级试卷从教委取回。当日中午,曹宇和宇航培训学校法人刘晨共谋,商定通过多个大学的学生会干部进行招生,当晚有700多名学生进入他们在宇航学校和地质大学所办的辅导班,接受他“保证准确得让人惊讶”的考前点题。为扩大影响,他们当晚将一部分考题公布在宇航培训学校网页上。

  三人均称自己是从犯

  “点题”后第二天,因为押题准确率极高,引起北京市教委、教育部乃至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市公安局很快介入此案后将史晓龙、曹宇、刘晨抓获归案。国家保密局证实,四级英语考试试卷在考试前属于机密级国家秘密。庭审中,3人均声称自己是从犯。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史晓龙直接负有保管英语四级考试试卷职责,而故意将试卷内容泄露,曹宇积极非法获取试卷内容,且为私利泄露试卷部分内容给近千人,两人均为主犯。刘晨在泄密过程中仅起辅助、次要作用,可以认为是从犯。一中院分别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对3名案犯作出上述判决。昨晚,刘晨辩护律师汪建成向记者表示,他们今天将赶到北京市看守所,当面询问案件当事人是否需要上诉。

  独家内幕

  曹宇当场做题加深印象

  众所周知,英语四级考题只能在考试前一天发到各考点,装有考题的密封袋也只有监考老师在考前当众拆封。那么,监考老师难道没有发现试题已被动过了吗?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案件发生的全过程。

  据曹宇和刘晨交代,二人在去年9月19日(四级考试前一天)中午,乘坐出租车来到公安大学的团河校区。曹宇下车后直接来到保存试卷的房间,刘晨则呆在出租车内。史晓龙在房间内当场开封了一个试卷袋,从中抽出一份英语试卷让曹宇看。

  在看到试卷内容后,史晓龙让曹宇自己做一遍题以增加记忆。当曹做完试题后,史将曹宇用的草稿纸收回。据曹宇说,两人在团河校区保存试卷的房间内呆了约1个小时。据史晓龙交代,收回草稿的原因就是怕曹将过多的考题内容透露出去。但他没有想到,曹宇还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出租车内由刘晨保存。曹宇回到出租车里后,立刻将绝大部分考题记录在了笔记本电脑内。

  警察学院考点不正规

  当天下午,曹宇和刘晨将作文题和部分考试题型公布在“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的网站上。当天晚上,他们就在中国地质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内举办的“点题讲座”上,将部分考题泄露。

  那么史晓龙怎么敢私自拆封呢?负责监考的老师不会发现吗?原来,公安大学设有两个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点——一个设在木樨地校区,另一个就在团河校区,这两个考点已经在相关部门备案。而团河校区下边还挂靠着一个警察学院,这里也是一个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点,但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是不正规的考点。

  学生在报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时,警察学院和团河校区的考生一起报名,但是分开考试。这样一来,每个考点考场内的学生就会出现零头,学校就会事先将原先的牛皮纸袋拆开,将考卷重新分装在两个学校自己的牛皮纸袋中。而负责考务的史晓龙,就是利用这个机会泄露考题的。

  信报记者 谢德良 李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