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开展梳理行动首次爆破拆除违建成品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34 北京青年报


六百万元违建房昨爆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梳理行动”昨日达到高潮。2日,两栋造价600万元的违章建筑被爆破拆除,这是深圳治理城市违章建筑以来,首次被爆破拆除的违建成品房,同时标志着深圳在依法治理城市违建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行动”缘于一封投诉电报

  最近,一场名为“梳理行动”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在深圳打响。随着一片片乱搭乱建的轰然倒塌,深圳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员最多、力度最强的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成为深圳市民关注的焦点。

  这次行动缘起于一位普通市民的一封投诉电报。今年1月6日,一封有关“深圳的后花园”———月亮湾的投诉电报,摆上了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的办公桌。在这封长达20页的电报里,一位署名“老党员敖建南”的普通市民向市长描述了他所居住的月亮湾:四处乱搭乱建,店铺“扩建”在人行道上,汽车停上绿化带,泥头车卷尘漫天扬……他说,这里“似乎是破坛子烂罐子破碎的地方”,“政府应立即着手取缔……一定要把月亮湾变成深圳真正的后花园”。此后深圳展开了规模庞大的“梳理行动”。

  当地领导把行动比做“梳头”

  当地领导表示,“梳理行动”,顾名思义,就是要像梳头一样,把深圳的边边角角全部梳理一遍,凡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要一处不漏,彻底予以解决。

  此次行动的任务是全面拆除违法临时搭建,整治公路、铁路沿线、国道、省道、主次干道两侧乱搭乱建和卫生死角,整治特区内建成区和特区外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和规范龙岗宝安蔬菜基地环境,整治施工工地容貌,治理水源保护区,净化美化城门关口等方面。

  整治重点包括预留地、待建地、山边水边、荔枝林和广深铁路、平南铁路、广深高速、机荷高速、水官高速、盐坝高速公路沿线违法搭建的窝棚、铁皮房等临时建筑物彻底予以拆除,清理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

  整治目标是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特区内彻底清除乱搭乱建,特区外交通要道、主次干道周边及中心城区彻底清除乱搭乱建,全面清除卫生死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