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海口发现一例“大头娃娃” 体重轻于出生重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六月二日电(记者王辛莉)海口近日发现一例三个月大的“大头娃娃”。男婴目前正在海口医院就诊,医生今天称婴儿病情好转但仍需治疗。

  记者今天上午在海南省妇幼保健医院新生儿住院部一间病房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男婴正醒来喝牛奶,头上挂着盐水,两眼会寻声看人,头部稍大,与弱小的身体不正比例。院方今天上午为病婴测量体重为三点五公斤,比三个月前其出生时还轻二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病婴主治医生翁书彪介绍,病婴五日前送到该院治疗,入院时四肢、头部严重水肿,精神反应疲倦,皮肤干燥,属重度慢性营养不良症。目前婴儿水肿逐步消褪,精神好转病情好转,但一直发低烧,有时最高达三十八点九摄氏度。病婴病情仍较危重,尚未脱离危险期。

  翁书彪表示,重度营养不良病婴很容易因感染和自发性低血糖而死亡。而判断该婴儿是否脱离危险尚需在半月至一月后,彻底治愈至少需半年左右。

  据病婴父亲唐秀平介绍,婴儿于今年二月中旬出生后无母乳喂养,一直食用从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兴旺超市购买的“聪儿壮”、“来一杯”两种奶粉。五月中旬,唐秀平夫妇发现婴儿浮肿,经医院诊断为重度营养不良。五月二十七日,唐秀平向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奶粉质量问题。二十九日,由海口市疾控中心初步鉴定,婴儿食用的“聪儿壮”、“来一杯”两种奶粉为不合格奶粉,其蛋白质含量仅为百分之一点一四,严重低于国家标准。

  据悉,“聪儿壮”、“来一杯”两种劣质奶粉供货商已被公安部门刑拘。海南省卫生于今天起在全省对不合格奶粉进行紧急检查。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