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舒斌:向关心红网的领导和同志们说一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6:29 红网


红网总编辑、总经理舒斌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对于红网来讲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红网三周年庆典。在此,我谨代表红网全体员工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过去三年来对红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红网于2001年5月30日正式开通。红网由省委宣传部主管,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湖南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全国钢铁十强企业----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和湖南远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

  红网作为湖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湖南网络新闻总站,现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省互联网协会唯一网站副理事长单位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三年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湖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的直接领导下,根据省委杨正午书记“把红网办成省委、省政府的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的指示精神,按照“就地起步,快速成长,争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围绕“新闻、网络、地方、外宣”四个特点,遵循“策划是灵魂,创新是生命,竞争是动力,团结是保障”的网训,秉承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理念,以服务广大网民为根本,以向世界推介湖南为己任。坚持“新闻立网”的宗旨不动摇,“借助外力,形成合力,自己努力”,通过“抓新闻,求立足;抓互动,求影响;抓短信,求发展;抓技术,求保障”,搭好运行机制、内容、技术和经营四个平台,做到新闻与服务并举,走地方性、个性化道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网站取得了超常发展,现已跻身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前列。红网现在全省14个市州设有分站,全省54家媒体统一在红网上网。红网已经成为湖南省新闻宣传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和世界了解湖南的网上重要窗口与区域性门户网站。《百姓呼声》栏目在第十一届湖南省政府新闻奖评比中获名牌栏目奖。《红辣椒评论》被网友推荐为“十大华文网站论坛”。《红外线》、《嘉宾访谈室》、《体育直播室》等一批栏目正日益受到网民的喜爱。在全省新闻各类评奖中,获得优秀组织奖8个,品牌栏目奖1个,新闻作品一等奖7个,一名记者获省十佳记者荣誉称号。

  红网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日益扩大和增强,红网的网络品牌、新闻品牌、短信品牌几经初步形成。

  网络经营工作在艰难中起步,去年网站已实现年度收支平衡,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00万元,网站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大增强。

  红网与国企合作、实行A、B体制运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整合媒体资源上网,《百姓呼声》栏目和红网短信阵地建设等经验和做法先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国数十家网站先后来红网参观交流。

  总结三年的实践与探索,归纳起来讲:

  一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红网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发挥了重点新闻网站在网络舆论引导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始终坚持新闻立网不动摇,确保新闻的及时、准确、客观与权威。

  三是始终坚持采编并举,打好原创新闻牌。

  四是始终坚持“三贴近”,服务网民、服务政府、服务社会。

  五是始终坚持媒体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获得双赢和多赢。

  六是始终坚持营销养网,网站企业化运作。

  七是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新路。

  红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发展,离不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离不开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投资方的支持,离不开全国同行的帮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红网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红网的明天还需要社会各界的继续支持与帮助。我们将坚持新闻立网,采编并举;调整机制,搞活经营;运作资本,多元发展,把红网办成一个涉足网络、短信、游戏、网络增值服务、广告、出版、电子信息工程等行业的综合新媒体集团。

  最后,让我再一次向关心红网成长与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说一声“谢谢”!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