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专题 > 正文

吉林省举行焚烧毒品大会 700公斤毒品灰飞烟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41 新华网

  昨日16时20分,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场上,装得满满的6口大锅内,近700公斤毒品被烧得发出阵阵“ 劈啪”声。

  为了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让人们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和长春市禁毒委员会举办了这次“吉林省暨 长春市公开焚烧毒品大会”。这是吉林省继2000年以来又一次大规模的公开焚烧毒品行动,被销毁的毒品包括海洛因9. 1公斤、冰毒17公斤、鸦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100公斤、摇头丸7625粒及大量精神药物、麻醉药品和制毒原料。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学院、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和长春市各界群众代表共5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焚烧行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放在容器中的各种毒品,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王同学说:“这种机会太难得了,应该多搞 些毒品的实物展览,让我们以后在社会中见到这些东西,会很快识别出来……”

  这次行动的总指挥、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队长张玉贵说,虽然从2000年以来,全省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248 8起,缴获各种毒品150公斤、易制毒化学品2000余公斤,有效地遏制了吉林省毒品的蔓延。但贩毒活动仍屡禁不止, 吸毒人员仍继续增加,毒品消费市场还在不断扩大。

  张队长还表示,目前很多毒贩已把魔爪伸向了青少年,“从青少年抓起预防毒品”将是工作的重点。省公安厅会深入 开展“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使广大青少年能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的政策与法律法 规,还能够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记者夏秋楠)

  相关专题: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