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专题 > 正文

读任长霞,我为什么泪水潸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0:12 人民网

  网友:彭联联

  好久没有感动过了,今天,默读着任长霞的事迹报道,我像那些被她关爱过帮助过的市民乡亲一样,心灵被深深地震撼。

  好久没有相信过了,今天,回味着任长霞的一言一行,我像她的同事、朋友和家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一样,相信世上有爱民亲民、嫉恶如仇、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好久没有落泪过了,今天,端详着任长霞的身前照片,我像在登封市长街上为她送行的十万群众一样,禁不住泪水潸然……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网友,与任长霞素昧平生,甚至,在此之前,对于这位曾经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全国级荣誉的女警官,也知之甚少。但是,今天,她的事迹让我认识了她、了解了她,也永远记住了她。

  每天,为了所谓的“前程”,为了个人的得失,我苟活着、打拼着、辛苦着。面对世俗,我很有理由地这样生活着,并且在不知不觉中沉湎于其中。日复一日,我已经变得两眼蒙尘、心灵麻木、患得患失。在我的潜意识里,大公无私,只是政治家的一种口号;乐于奉献,只是钻营者的一种途径;关爱百姓,只是暴富者的一种妆饰。为此,我变得冷漠无情。

  是任长霞,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境界,感受到了另一种情怀,领略到了一种真正的博大,认清了自己的渺小。她胸怀宽广、铁肩担道义,所以她对群众柔情似水,对罪犯正气如虹。她自信,永远充满激情,她告诉我世界上有一种真爱、人生可以有另外一种活法。

  见过了社会上太多的不公和腐败,我开始失望和愤世嫉俗。是任长霞,告诉我怎样认识社会和人生,在滚滚红尘中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朝气蓬勃的生活态度,怎样将个人与大众溶汇到一起。也曾经阅读过不少大大小小先进典型的材料,其中的一些,让我感觉有点空、有点假、有点矫揉造作。任长霞的事迹是真切的,任长霞面对上访的群众常常流泪,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女人眼窝浅”,我看是她对百姓的感情深。我相信任长霞的感情,因为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感动几个人,可以“作秀”,感动一方百姓,却来不得半点虚假。

  任长霞,一位从未见面却已经离去的大姐,为我平淡的生活激起波澜,为我锈蚀的灵魂抹出亮色。

  相关专题: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