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河南35万余农村考生上考场 确保考点用电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2:0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6日电(连惠燕)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达到51.2人,是河南省自1994年以来持续第10年增长。其中农村考生达到35.5万人,占69%。河南公安、电力、交通、卫生、环保等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在巡视高考准备工作时要求,今年各级领导巡视一律不过警戒线,同时,也特别提醒各媒体遵守规定,不得入线采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今年高考考生人数大量增加,又值农村三夏大忙时节,因此,做好高考期间安全用电工作尤为重要。郑州市成立了高考安全用电领导小组,要求局属各单位深入考点尤其是农村考点,对有关配电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并保证在高考期间,各考点供电的高、低电压线路、配电设施不安排停电检修,不压负荷,不拉闸。同时,还成立了24小时值班待命的事故抢修队伍,以处理考试用电和供电中的突发事件。

  河南省卫生部门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对考点周边各食品、饮食商店的卫生进行了统一检查,对卫生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关闭,保证不发生大范围的食物中毒事件,保证考生能够健康地参加考试,发挥最佳水平。高考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还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为改善河南省高考升学的紧张状况,满足更多人想上大学的愿望,经过对内进一步挖掘本省高校的办学潜力,对外积极争取部属和外省高校的招生计划,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1470个招生院校和单位在河南招生,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河南省今年招生计划总量为38.8万人,比去年的26.8万人增加12万人,远远高于全国普招总计划的增幅。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