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致电布什对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7: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6月5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在加利福尼亚州逝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就此分别致电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表示哀悼,并对里根夫人及其亲属表示慰问。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 (记者潘云召、严锋、毛磊)美国前总统里根5日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白宫发言人当天说,正在法国巴黎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得知里根去世的消息。此间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说,白宫4日获悉里根健康恶化的消息后立即进行了核实,并被告知里根的健康最近几天已经恶化。

  据报道,里根的遗体将首先被运到他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总统图书馆,然后用飞机运到首都华盛顿,追悼会预计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随后,他的遗体将被运回加利福尼亚,安葬在他的总统图书馆内。

  里根曾当过演员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从1981年至1988年担任美国总统,是当选和就职时年龄最大的总统,也是目前寿命最长的美国总统。1994年11月,里根在一封致全国公众的信中透露自己患有早老性痴呆症之后,就淡出了公众视野。他在信中写道:“现在我将开始进入我生命中黄昏阶段的旅程。我知道对于美国来说,前面永远有一个灿烂的黎明。”

  目前仍在世的美国前总统有福特、卡特、老布什和克林顿等四人。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