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关注高考第一天:全国各地营造一流高考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刘军、张园)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各地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做了很多的工作。

  济南:交警帮助一高考生补办准考证

  高考第一天,济南全市34955名考生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顺利参加了考试。7日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早,济南交警为服务考生而设立的“绿色通道”发挥了作用,仅用40分钟就帮助一丢失准考证的考生补办了证件。

  据统计,济南市公安局7日共出动警力1022人次,警车76辆,设立便民服务台23个,全体民警警容严整、文明执勤,保证了全市33个考点、1205个考场、3万多名考生顺利地进行了考试。所有考场秩序井然,考点周边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治安问题。(赵海波、葛福庆)

  太原:考场周围静悄悄

  7日,记者在山西省太原市部分考点看到,考场周围十分安静,气氛轻松和谐,考生和家长愉快度过了首日高考。

  下午3时,记者前往太原市十二中考点。在距离考点300米的地方,记者乘坐的汽车被交警拦下。值勤交警张虎介绍说,为了保证考场周边的环境,太原市出动数百名警察在全市31个考点为23000多名考生“站岗放哨”。十二中校长、考点负责人曹福全说:“去年高考期间,由于原考点设在初中部,距离市区主干道较近。往来救护车、消防车的鸣笛声引起考生家长的强烈不满。因此,今年招办考场改在距离主干道较远的高中部,受到考生家长的普遍欢迎。”

  为使考试能公平、公正地进行,山西省今年规定:每场考试开考前,监考人员通过抽签决定自己负责的考场,而且监考的考场不准重复。每个考场除两名监考人员外,还增设了一名由外校人员担任的监督员。(记者史先振)

  郑州市:营造一流的高考环境

  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郑州市动员公安、电力、交通等诸多部门,全力营造一流的高考环境。

  据郑州市招生办公室介绍,郑州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59个考点部署警力236人,负责考点周围的交通疏导、治安、消防和试卷保密工作。电力部门也成立了高考安全供电领导小组、事故抢修队,保证考场用电。

  郑州市公交公司发扬数年来的良好传统,调整运力,推出15条免费公交线路为考生提供方便。记者在这些免费公交车上发现,车上都专门张贴了提醒考生的提示卡,明确标示出车辆的线路、路过的考点。郑州市200多名热情的出租车司机也在当地媒体组织下,自愿报名免费接送距考点较远的考生。

  郑州市卫生局等部门除了在考前对考场周围的饮食服务行业进行检查外,在高考期间加强监督管理。当地的环卫局、执法局也要求考场附近的建筑、娱乐场所,不得影响考生正常休息和考试。郑州市执法局还将执法热线电话公布在当地媒体上,发动社会对考场附近环境进行监督。(记者王恒涛)

  上海:不让盲考生错过高考机会

  7日清晨,一位身穿蓝色T恤衫的女考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搀扶下来到上海长宁区社区学院考场。她的名字叫钱磊,是上海市盲童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前3天,小钱的眼睛突然完全失明。如今能够踏进考场,她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为了给盲童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今年上海市选择长宁区社区学院设立专门考场,参加高考的共有8名学生,都是上海市盲童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4名全盲学生,4名低视力学生。

  小钱从小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视网膜脱落、黄斑色素变性、青光眼等多种视力综合征,经医生检测视力仅为0.04度。高考前夕,她由于用眼疲劳过度,导致双目完全失明。钱磊没有经过盲文特殊的训练和学习,现在对文字又一点看不见。年逾花甲的老校长袁进兴得知后,主动向上级部门反映,结果凭医院医生证明,并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批准,采取让钱磊自己口述,别人如实给她记录的方法,终于使小钱如期参加今年高考。她对记者说:“尽管我考前眼睛失明,也不能错过高考机会!”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