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煤矿塌冒事故专题 > 正文

王岐山:全力以赴抢救遇险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赶到京煤集团大安山煤矿,听取6月6日发生的塌冒事故抢险工作进展汇报。王岐山要求,要树立信心,全力以赴,科学决策,百折不挠,不惜一切代价把被困井下的矿工解救出来。

  6月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大安山矿区发生塌冒事故,10名矿工被困在井下。事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作了重要批示,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井下的矿工。副市长陆昊当即赶赴现场指挥抢救,成立救援指挥部,使用各种动力打风管、用钻机打孔供风和侧打巷道三个方案同时实施。由于事故现场地质环境复杂,钻孔几米之后就遇到岩石、煤层混杂的情况,施工设备功能受到影响,救援工作面临很多困难。现场有关专家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实施抢救方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经紧急征调开滦煤矿的风动钻机参加抢险,第四套方案开始实施。外地有关专家也已赶到事故现场。

  在听取了救援指挥部的救援工作汇报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说,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在今后的抢险救援中,指挥部要随时应对各种新情况完善方案,加强对被困人员状况的分析,树立信心,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救援工作。

  王岐山传达了刘淇指示精神并指出,要树立信心,全力以赴,科学决策,百折不挠,在救援指挥部的指挥下,全面实施救援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把被困井下的矿工解救出来。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依靠科学,集中大家的智慧和经验,直到最后救援工作的完成。王岐山强调,人民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振奋精神,时刻想着被困矿工在等待救援,我们的每一点努力都在给他们以希望。抢险救援工作也要确保安全,救援队伍要注意安全实施救援方案,气体监测工作不能放松,避免重复发生事故。

  副市长刘志华、陆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听取汇报。

  至记者发稿时止,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相关专题:北京煤矿塌冒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