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妈妈的真情人生专题 > 正文

网络“妈妈”的真情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48 中国江西网

  

  一位全身烧伤面积达百分之九十一的残疾女性,凭其高尚的人格、博大的爱心,在网络世界挽救了一个个迷失 方向的青少年。

  “您的乐观、善良让我震撼,我将按照您的指点,以学习为重,不再沉迷于网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这是QQ名为“清风屏”的一名 网友写给网络“妈妈”的留言。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网络“妈妈”以善良真爱感动着一个个像“清风屏”一样的少年,她的 真情故事近来也在网络广为传诵。

  这位被许多网友称为网络“妈妈”的女性,就是弋阳县福利厂的一名残疾人———刘焕荣。3月30日,记者走近了 这位可敬可爱的网络“妈妈”,探寻其真情人生。

  坚强意志扬起生命风帆

  坐在记者面前的刘焕荣,正用仅存的一个右手拇指,加上左手夹着的一支笔,在键盘上努力地敲打着。她那严重烧伤 的脸始终挂着微笑,让人感觉到发自内心的生命之美。

  1971年12月31日,是刘焕荣终身难忘的日子。正读初二的活泼而美丽的刘焕荣,带病参加学校组织的烧山植 树造林活动,因不慎掉进火坑。被人救起时,刘焕荣全身烧伤面积达91%,双乳被迫切除,失去生育能力,十指仅剩右拇指 完好。

  当时,政府为刘焕荣花费数万元钱植皮、整容,许多素昧平生的人也纷纷献爱心。爱,让绝望的刘焕荣变得坚强起来 。她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逐渐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我不想给国家再增加负担,也不能成为妈妈的包袱。”就是这股倔强不服输的劲头,让她自学拿到了财会中专文凭 ,并考取了会计员。在弋阳县福利厂担任会计期间,她的业务水平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县“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 1998年,她因表现突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刘焕荣常说:社会给我一份爱,我就要把她化为一份力量,为社会作 一点贡献。

  真情感动网络迷途“羔羊”

  2003年,刘焕荣认养的女儿自中国人大毕业后,成为广州市的一名警花。女儿的工作生活让刘焕荣无限牵挂,于 是,她萌发了学习电脑,利用网络与女儿交流的想法。

  刘焕荣练习五笔打字时,只能用右手单指,左手夹笔代指来打字,为了掌握鼠标的用法,她不知练了多少次,夹笔的 左手常常磨出血。经过反复的练习,她现在每分钟能打二十多个字。她的网络之旅也终于启航了,一个个网络真情故事也随即 发生。

  刘焕荣最初遇到的一位网友是网名为“一生有你”的江苏省连云港市高二学生陆陆。和陆陆聊天时,刘焕荣发现她有 考复旦大学的愿望,但是不能控制自己,特别爱玩传奇游戏。刘焕荣心里很着急,只要陆陆一上线,她就会主动和她交谈,劝 导她不要太沉迷于游戏当中。刘焕荣向陆陆讲述自己曲折的一生,以真情感动着陆陆。在刘焕荣的帮助下,陆陆已很少上网, 学习进步很快。陆陆为此常常在同学面前炫耀,她有一个善解人意的网络“妈妈”,于是,陆陆的同学们也把刘焕荣列为好友 ,有什么心事都向她倾诉。

  慰藉更多的网上无助者

  在刘焕荣的QQ上,如今已有50多名网友。他们有的因失恋而自暴自弃,有的因事业不顺心而迷茫,有的因不愿学 习而沉迷于网络,许多无助者在与刘焕荣聊天中,得到心灵的慰藉,与她成了知心朋友。

  QQ名为“玫瑰”的妇女,有个在南昌一中读高二的女儿嘉嘉。“玫瑰”在教育女儿上,因操之过急,遭到女儿反感 。2月29日,“玫瑰”在网上看到“勇254”写的《一位身残志坚心灵美的网络妈妈》的帖子后,请求网络妈妈帮助她与 女儿沟通。刘焕荣很快得到嘉嘉的信任,3月10日,刘焕荣又给嘉嘉发了两封EMAIL,共有2000多字。想像着网络 妈妈用仅有的一根手指艰难地敲打着这字字饱含深情的信,看着网络妈妈对自己的鼓励,嘉嘉非常感动。嘉嘉回信说:“和妈 妈相比,您更像一个知心朋友。以前我就是学不好数学,老觉得自己笨,看了您的经历后,我知道,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 到、做不好的事。”

  身残志坚的刘焕荣就是这样用真情的付出帮助着网络上的无助者。刘焕荣现在的网友日益增多,她也一天比一天忙碌 。但能成为网络妈妈,她感到非常充实、欣慰。她说:社会的关爱,让我站了起来;我希望以自己的真情人生,让更多的网上 无助者点燃生活的激情,勇敢地站在时代的前列。

  作者:吴月华俞弋琼李晚成

  来源:江西日报

  相关专题:网络妈妈的真情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