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煤矿塌冒事故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安山十名被困80小时的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吴庆才) 北京大安山煤矿坍塌事故救援工作一波三折,原先专家预计今天凌晨即可成功救出的十名矿工至今仍未找到,截至今天下午十八时,这十名矿工被困已长达八十小时,生存希望十分渺茫,让人揪心不已。

  八日晚九时,十辆亚洲最先进的一二0急救车急赴北京大安山煤矿矿井事故现场,这意味着专家已判定救援工作将获重大进展。但直到今天傍晚这十辆救护车仍在原地待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九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二十名医疗专家在经验丰富的老矿工的带领下深入发生事故的矿井,这再一次让矿工家属看到了希望。

  中午十二时许,众多警察在大安山的山口、事故附近三百米、急救车附近等多处敏感地带拉起了警戒线,现场气氛一度紧张,此时不断有发现矿工的消息传出。随后许多警察与当地保安开始驱赶已经苦守三天三夜的众多记者,双方一度发生冲突。但直到傍晚,仍未见有矿工抬下山。

  下午十八时许,一名负责宣传的官员向记者解释说,中午时分,专家都以为就要找到矿工了,但由于救援人员是用电钻一点一点地挖掘下去,只要稍有偏差就会错过去,再加上矿下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很难准确定位,所以原先专家预计今天凌晨两点半就可救出被困矿工,但直到现在仍无结果。

  这位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正在挖掘的一条巷道还差三米左右,目前已挖到煤层,预计三个小时左右就会有初步的结果,但能否通过这条巷道找到矿工,目前连专家也不敢确定。

  相关专题:北京煤矿塌冒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