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专题 > 正文

全国公安系统正在掀起学习任长霞同志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全国公安系统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学习、弘扬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向任长霞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力改进和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公安工作的新局面。9日,各地公安民警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批示精神,纷纷表示:任长霞同志是近年来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来的众多模范人物的突出代表。要以任长霞为榜样,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执法为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服务群众,清正廉洁,惩恶扬善,维护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阳光社区民警王霆说:“任长霞同志事迹突出的一点就是在工作中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是在自觉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而不是故意做面子活。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应当学习任长霞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刑侦大队技术员石发昀说:“公安民警担负着三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一言一行无不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无不与群众利益休戚相关。任长霞同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高尚情操,很值得我学习。我作为一名基层刑事技术人员,必须努力钻研业务,攻克技术难关,多破快破大案要案,在本职工作岗位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曾因与歹徒搏斗保护群众被砍伤痊愈后重返岗位的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李广胜说:“我为了保护群众被歹徒砍伤,事后自己内心或多或少还将此事作为一种资本,学习任长霞的事迹后,我的思想转变了。为民服务,甚至在必要时为民牺牲,是人民警察的职责。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我真正地认识了‘人民警察’的含义和分量。”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南岸公安分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郑玉兰在任长霞事迹座谈会上表示,任长霞同志是我们女警的杰出代表,也是整个公安队伍的骄傲,我们要像她那样,热爱本职,忠诚敬业,执法为民,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公安部一级派出所南坪镇派出所所长曹军、重庆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弹子石派出所教导员叶庆辉、四公里派出所民警李明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任长霞同志为榜样,锐意进取、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素质,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新的成绩。

  “你哪怕只给老百姓做了一点点事,而老百姓给你的回报有时是你意想不到的……”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交道口派出所政委许勇奇道出民警的心声:“应该把老百姓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老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执法为民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要经常问一问自己:你办的事情是不是能够体现出老百姓的利益来,老百姓是不是把你当个知心人了,有什么问题是不是向民警反映了。”“任长霞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崇文门交通队民警任素勇说,“我要在日常的每一点每一滴上学习她,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首都的交通管理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刘湘奇说:“任长霞的眼里有着群众,心中装着群众,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任长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她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我,更使我充满了力量!”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女民警陈晶晶说:“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社区的女民警,我要向任长霞学习,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一是认真扎实搞好‘大练兵’,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战斗力,增强打击犯罪、服务于民的本领;二是深入开展创建‘平安长沙’活动,立足社区,抓好管理、防范、服务和群众工作,让人民从社区的平安中得到好处,得到实惠。”

  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女生董佳琴最近在实习之余,一直默默地收集关于任长霞的事迹报道。“现在和同学通电话时,都会谈到任长霞,大家都认为她不仅是一个敢于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女局长,而且还是一个特感性、特有人情味的女警官。”董佳琴这样说。她决心在职业生涯中要像任长霞一样,用女性的感性和温柔为百姓服务,用坚强和执着来捍卫人间的浩然正气。刘勤是从警21年的基层公安局长。9日下午,刚从乡镇调研回来的刘勤说:“上午我在乡镇走访时,基层干部和群众说起任长霞都快掉眼泪了。作为任长霞的战友,我既痛心又骄傲。身为基层公安局长,我更要恪守为民之责,既要确保一方平安,又要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感人、痛惜,还有莫大的鼓舞!”曾经和任长霞同班学习过的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晓刚说,“她就像一面镜子,让我在平时工作中看到自己,监督自己。”沈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政委姜凤英,刚从市局机关调至基层工作,有人说基层公安又苦又累,让女性来做更是难,但在姜凤英看来,离群众越近,就越容易对群众做奉献、用真情,她说:“任长霞是我的榜样,也是我工作中的最大动力。”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大石桥市公安局副局长仉伟说,像任长霞一样,公安干警要争做执法为民、善待群众,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典范,只有在现实工作中牢记为公的宗旨,坚守为民的忠诚,才能享受到警民之间的鱼水温情。

  公安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公安部已经作出向任长霞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体公安民警学习任长霞同志锐意进取、率先垂范的优秀品格,学习她疾恶如仇、刚直不阿的崇高精神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2003年度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局长们向全国县(市)公安局长发出了向任长霞同志学习、做任长霞式局长的倡议书;公安部政治部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了学习任长霞同志,全力落实“二十公”会议精神的通知,并要求将《任长霞》一书发到每一个基层所队;公安部将把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制成光盘下发基层公安机关,并组织民警开展讨论,对照先进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全国公安系统将精心组织,精心部署,要把学习任长霞同志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和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执法为民教育和“大练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学英模、见行动,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

  相关专题: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