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中国不会向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0日在这里表示,中国不会向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屈服,中国将继续参与阿富汗的重建进程。刘建超是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和阿富汗有着传统的友谊,目前也在进行着良好的合作,中方将继续参与阿富汗的重建进程。当地时间10日凌晨约1时左右(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中铁十四局在阿富汗负责施工的一处工地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4人受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刘建超表示,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应该引起各方,特别是阿方和联合国援助团的高度重视。为了确保阿富汗经济和政治重建进程的顺利开展,对于包括中国援建工人在内的各国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应当应受到高度的重视,阿方应以此事为教训,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确保在阿各国人员的安全。

  刘建超说,中国在相当长的时期以来已经成为恐怖主义袭击的对象,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所以中方主张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刘建超证实,事件发生后,中方已和有关各方,包括阿富汗政府、联合国援助团等加强联系,要求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中方在阿各类人员的安全。

  据刘建超介绍,遇袭中国工程人员中的大多数于昨晚刚刚抵达昆都士,在睡梦中遭受到了袭击,在袭击过程中他们没有得到必要的保护。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