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展开绿色行动日活动 鼓励市民上班不开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2:16 信息时报


平时坐惯车的公务员要步行1小时上班,不免汗流浃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该市确定昨日为“绿色行动日”鼓励公务员和市民少开私家车上班

  昨天是深圳市政府确定展开全民环保的首个“绿色行动日”。从早上7:40到8:50左右,包括深圳市主要领导在内的大约3000多公务员及数万名普通市民,通过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公交车的方式上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目前深圳市每百户家庭机动车拥有量达到23辆。深圳市环保局检测显示,深圳70万辆机动车为深圳大气污染的“贡献率”高达70%,汽车尾气污染成为深圳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为此,深圳市政府于上月决定,把世界环境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绿色行动日”,并决定在昨天全市启动“绿色行动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无车日”。深圳市环保局官员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希望能让更多市民选择骑车、乘公交车或者步行的方式上班,加入到守护深圳蓝天的行列。

  为便于市民出行,深圳市交通局昨天还专门增开了130辆公交车,并在7时到9时将发车间隔缩短1~2分钟;另外还推出若干免费公交线路。而深圳市所有的双燃料出租车,在当天也都使用天然气而非汽油。

  对此项旨在促进市民环保意识的活动,多数人持肯定态度,但也有不少人对其实际意义表示怀疑。深圳市社会科学研究院一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称,应给“绿色行动”定一个制度。否则,这样的活动就会流为形式,有“作秀”的嫌疑。

  广州日报记者 薛伟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