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我国政府派军用专机接遇难同胞遗体明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2:43 新京报

  已安排一架军用专机14日上午前往,阿又逮捕两名与袭击事件有关嫌疑人

  本报伊斯兰堡12日电(记者周戎)中国11名公民在阿富汗遇恐怖分子AK-47枪扫射身亡后,全球各界纷纷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为。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昨日获悉,遇难同胞遗体将于14日运回国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中国政府派出工作组中国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在阿富汗遇袭伤员的救治和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中国政府派出由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率领的工作小组于12日下午赶赴阿富汗,带去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慰问,协助处理有关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

  工作组在阿富汗期间还将与阿富汗政府及联合国援阿团等有关机构接触,寻求各方进一步配合,确保我在阿人员安全。

  军用专机接遇难同胞遗体回国

  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已经安排了一架军用专机,将于北京时间14日上午9时在乌鲁木齐起飞,沿着中巴航线飞行,途经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上空,然后到达喀布尔,在喀布尔机场停留大约15分钟后,再从原路飞回国内。中铁集团总公司的工作组已经到达喀布尔,我外交部、公安部也将在13日派专人到喀布尔,与阿富汗有关当局商议善后事宜的处理。

  又有两名嫌疑人被逮捕

  据阿富汗军方证实,12日又有两名涉嫌在阿富汗北部盖劳盖尔工地袭击中国工人的嫌疑人被逮捕。

  负责阿北方防务的阿第六军团司令达乌德将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安全部门在与昆都士省交界的巴格兰省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现在,这两名嫌犯正在被押往昆都士的途中,有关方面将对他们进行进一步审讯。但基于安全原因,达乌德将军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在10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当天,阿方在巴格兰省逮捕了两名嫌疑人。达乌德在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会谈时说,有证据表明,凶手来自巴格兰省,并表示不久将会把他们全部缉拿归案。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