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孩遭日本老板偷窥专题 > 正文

中国女孩遭偷窥续:当事人致信感谢祖国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29 华商晨报


“偷窥”事发地 据《关西华文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偷窥”事发地 据《关西华文时报》


  新闻背景 5月9日中午,9名赴日本德岛一家园艺公司打工的中国女子发现,公司提供给她们休息的更衣室里安装着一个摄像头。感觉受到了侵犯的她们立即报警并停止工作讨要说法。经过中国外交部、中国商务部、辽宁省外经贸有关部门的积极介入,此事得以顺利解决。6月5日,几名女孩回国。

  首次报道题目 《中国赴日打工女遭偷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晨报讯(记者 王巍 经淼)6月12日,一封满载着感激之情的2000字长信被送到本报记者手中。

  已经回国一周的小婕(化名)、小彤等人向本报以及在一个多月的困境中给予过她们帮助的中日两国友人,表达诚挚的谢意。

  “第一个感谢《华商晨报》”

  “我们第一个最想感谢的就是沈阳的《华商晨报》,”小婕在信的开头写道:“在叫天天不应的时候,我父亲抱着一线希望找到沈阳《华商晨报》,他们不但热情接待了我爸爸,还积极与中国外交部和日本大阪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报纸《关西华文时报》联系。”

  小婕说:“是家乡沈阳的《华商晨报》打开了跨国营救我们的大门。”

  “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都不会忘”

  女孩们特别提到日本最有影响力的中文报纸———《关西华文时报》。“在我们与世隔绝和最孤独无助的时候,《关西华文时报》的记者丛中笑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带来了日本的法律专家。”丛中笑记者首先捐钱为她们代交手机通话费,正是借助这个手机使她们得以与外界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保持正常联系。

  此外,信中还提到了帮助9名女孩找到许多真实可靠证据的日本德岛警察署本部青木先生;给她们支持的日本法律专家早崎女士;将拍摄下的日本老板企图销毁偷窥证据的胶卷带出去洗印的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赵大维领事;带来了蔬菜和水果的红烨领事和张翔如领事;特地捐款的《关西华文时报》读者;投书以示支持的日本友人芦川北平先生……

  信中还提到上海的《新闻晨报》、北京的《北京青年报》和中央电视台、《南方时报》、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中国新闻社、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没有这些媒体的大声呼吁,我们的问题不可能那么快得到解决。”

  “个别日本媒体报道不实”

  “日本东京的一家华文媒体的记者在被我们拒绝采访的情况下,断章取义盗用‘小婕’的名义对国内媒体对我们的报道进行攻击。”信中同时说,“这家媒体的记者在报道中曾帮助日本老板撒谎,隐瞒违法行为。”

  女孩们对他们的做法感到心寒。

  信中最后说:“自从5月9日发现日本老板在更衣处安装偷窥的摄像镜头以来,我们就一直经历着坚难的煎熬,现在,我们最终得到了正义和胜利。我们已经回到沈阳很多天了,可是我们每天心情都一直不能平静。”

   

  相关专题:中国女孩遭日本老板偷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