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州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2人死亡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5:01 四川新闻网


急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安全提示就在雨中沉默




工作人员正在慰问家属


  12日中午1:00左右,记者接到消息称,上午10:20分左右,成都彭州白鹿乡水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矿工有6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当地正在组织力量自救。

  接到消息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在路上,不时看见救护车、警车一辆接一辆的赶往出事地点,气氛非常紧张。14:50分,记者到达出事地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目击:营救现场秩序井然 两名矿工已被成功营救

  由彭州市委组成的现场救援指挥部已经成立。在现场,记者看到警察、医护人员和彭州市有关负责人均已抵达现场,警察正在积极的维护秩序、医护人员正忙碌的准备救生器材。成都市有关负责人也已抵达,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据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钟局长介绍:今天中午11:28分,该局接到白鹿乡政府的报告称10:20分左右,位于成都彭州市白鹿乡水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6人被困。目前正在组织救护队开展自救。随后该局马上向成都市、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情况。同时彭州市市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会同彭州市公安、消防、安检、卫生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就在他们赶往出事现场的途中,当地通过自救,有两名矿工被救了上来。其他四位均未找到。到达出事地点后,以彭州市市长为指挥长的现场救援指挥部成立。并将救援人员分为四组。一组为事故救援组,主要深入井下寻人。二组为医疗组,主要负责伤员的抢救和运送,由卫生局局长负责。三组为保卫组,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由公安局局长负责。四组为善后处理组,主要负责死伤者的善后事宜,由白鹿镇镇长负责。与此同时,成都市委和四川省有关部门的领导也抵达现场,并在现场提出了四点要求:1、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矿工,2、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救出的伤者,3、全力以赴做好家属的善后工作。4、要以此次事故举一反三,整顿煤矿。

  事故原因是可能发生了瓦斯爆炸

  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钟局长在下午16:40左右对记者讲:事故发生在离洞口690米左右的地点,从井下营救人员传出的消息来判断,事故原因初步可以认定是由于工作人员井下作业放炮引起瓦斯燃烧。从目前抢险的进度来看,什么时候完全营救出被困的剩余矿工一时还不好说。

  营救结果:六名矿工两死四伤

  15:53分,第三位矿工被成功救出,16:10分,第四位矿工被成功救出。最先被救出的两名矿工伤情较轻被送往当地的镇医院进行治疗,随后被救出的两位矿工由于受伤相对较重当即被救护车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科急救。到下午17:38分,还有两名矿工下落不明生死未补。直到傍晚18:24第五名矿工才被运出井外,18:28分被送上救护车。最后证实该矿工已经死亡。最后一名矿工19:40分被运出井外当场证实已经死亡。

  彭州市安全生产监管理局钟局长在救援任务完成后表示对于死者的赔偿问题将按照国家的有关标准进行赔偿。

  受伤矿工回忆:第一感觉自己的帽子飞了

  在第一时间,记者在白鹿镇医院见到了第一位被营救出的矿工谭春林。他对记者说,他和一名矿工刚走进煤矿没有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就听见“砰”的一声,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的帽子飞了,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身上的东西全部不见,眼前一片漆黑,井下的通道也变窄了。然后自己试着慢慢的向洞口方向爬,再后来,被营救队员救了出来。

  省医院烧伤科:全力以赴的为伤者治疗

  记者最后电话采访了省医院烧伤科的医生,得知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中,该医生还表示,医院将全力以赴的为伤者治疗。

  水观煤矿的资料

  据彭州市白鹿乡安办的陈其康介绍,该矿建于1984年,年设计产量为3万吨。瓦斯等级为低瓦斯等级。全矿工人共有90人。井下的设施配置有瓦斯断电仪一台,检漏断电仪1台,综合保扩器1台,自救器40台。主扇风机4—72型2台。

  截至记者发稿时得知,明天彭州将关闭所有煤矿,召开关于安全生产的紧急会议。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苏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