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乌鲁木齐访在阿遇袭受伤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十四日电 题:“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乌鲁木齐机场访在阿遇袭受伤同胞

  中新社记者 程勇

  十四日下午六点十分,搭乘着中方在阿富汗受恐怖袭击受伤工程人员的紧急救援飞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机舱门打开了,当机组乘务员走下舷梯的时候,二十八岁的乘务员丁晓玲疲倦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丁晓玲告诉记者,他们是十三日中午接到飞行任务的,参加救援行动的都是公司经过挑选最优秀的乘务员。她们还是第一次执行这种特殊的任务,感到十分光荣。今天早晨五时四十分,她们就起床了,提前一个小时登机做准备工作。

  据南航新疆公司机场航务部主任熊国斌介绍,该公司以前从未飞乌鲁木齐至喀布尔的航线,因此该公司为此做了两套方案,取消了两个航班、延误了三个航班,为了让伤员坐得更舒服一点,公司拆除了波音七四七上的十六排座位,仔细检查了客舱的每个角落。

  丁晓玲还说,飞机到达喀布尔机场,四位伤员被抬上飞机,乘务员把伤员一一扶到座位上坐好,其中伤员席守忠伤势最重,乘务员就把食物喂到他的嘴边。当四位伤员接到由乘务员送上的鲜花时,泪水从他们的脸上滑落,他们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我们终于可以回来了!谢谢!”

  记者在南航新疆公司急救飞行的CZ九二二专机上看到,席守忠斜躺在飞机后舱专门为他设置的位置上,他的左右腿绑着纱布,右腿还打着钢架。

  “到乌鲁木齐已经像到家的感觉,命大,一言难尽呀,出事时,是我们刚到阿富汗的第三天,睡得正香,旁边帐篷突然传来鞭炮似的声响,一时我们四个人住的帐篷也发出噼、噼的声音,爬起来一看,才知道我们遭枪打了,还好,一阵子袭击没把我们帐篷的四个人打倒,又过了几分钟,第二次枪响了,前后同时袭击,我们帐篷的四个人全部受伤……”席守忠含着泪对记者说。

  随机的彭医生告诉记者,席守忠是今天运回四个伤员中最严重的一个,他是山东阳谷人,今年四十二岁,右小腿胫骨粉碎性骨折,还要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才能痊愈。

  他还说,今天运回的四个伤员中,两名为山东籍,两名为江西籍。

  在飞机后舱右部位上,从江西到阿富汗工作的徐启松声音颤抖地说:回家就好,回家就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