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当局诸多决策遭受连串质疑引爆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台湾《中时晚报》刊发评论,文中写道,在“大选”之后,两颗子弹与“国安机制”启动,引发属于选举纠纷的蓝绿大对抗。但是,当选举纠纷逐渐透过司法途径处理之际,扁当局的诸多决策与人事安排,受到连串质疑与批评,则与选举无任何关连。

  陈水扁无论是以争议选举过程险胜对手,应表谦逊;或是以“连任”,包袱减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可以放手改革,皆有让自己以全民福祉为依归,走中道路线的理由。但扁当局不仅舍此不由,反在人事布局、政策执行、“引法用法”上多所权谋、多所党私,让政治对抗不断、社会扰攘不绝,难道“无政不争,无争不政”真的要变成未来台湾政治社会的基调?

  先是公营事业高阶主管,及“中选会”主委人选引发酬庸与专业的冲突;再是6000亿新台币军购预算产生严重的资源排挤效果,酝酿社运人士的街头抗争;索讨健保费欠款,查封北高土地,不但重启“中央”与“院辖市”的财政战火,更让外界产生对北高执行有“大小眼”的质疑;对“中广”执照的审核与可能的吊销,也让外界有公器私用,把国民党当成败军追杀的联想。

  短短两三个月,由点而线,由线而面,都让社会对于扁当局的决策逻辑与施政格局产生高度的不信任感,对于台湾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不安。

  扁握有充分权力与资源,在政治或历史舞台也有广阔的表现空间,鸿鹄燕雀只在一念之间。社会的异议警声,不要滥贴标签,粗蛮归类,应跳脱蓝绿、“统独”抗争的泥淖,促使理性论辩、集思广益的公民社会早日实现,让“无政不争”走向“政通人和”。(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