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齐齐哈尔再次发生芥子气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日方专家组延期抵达 齐齐哈尔毒气弹清理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40 北京青年报


毒气弹清理设备昨天运进头站村供图/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方专家组延期抵达齐齐哈尔 中方先期人员昨考察现场

  本报讯 昨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头站村,原定开始的毒气弹清理行动并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据了解,中方专家团将在6月16日晚抵达齐齐哈尔,而日方目前只派出了两名使馆工作人员进入现场进行考察,日方专家组正在赶往齐齐哈尔的途中,因此大规模清理毒气弹行动将推迟一到两天进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清理毒气弹设备运抵头站村

  6月16日清晨9时左右,由两辆大货车、两辆大型巴士、一辆白色的越野特种车组成的车队开进了头站村的封锁现场。其中一辆蓝色的载重货车上装载着几个巨大的货柜,货柜上用英文字母标着“ERS”。而在它前面的白色罐装货车则显得十分笨重,在一个上坡的地段,由于车太重而无法向前移动,最后还是靠链条车牵引才被带到了清理现场。据了解,这两辆货车上装载的是清理毒气弹用的设备和器材。经过一上午的搬运,这些器材才被工作人员运完。

  毒气弹现场围起铁栅栏

  从15日晚上开始,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设立铁栅栏。16日清晨,铁栅栏已经将封锁区域团团围住,代替了原来的封锁线。而且在现场惟一的入口处,设立了一个警戒口,当你一旦踏入警戒口10米之内时,在烈日下站岗的战士就会礼貌地将你请出地域外。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人和家畜误入警戒区,保证当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两日方使馆人员进入现场

  据悉,中方的先期人员已于昨日进入头站村毒气弹清理现场,此次一同到达现场的中方人员共约40人左右。记者了解到,这批人员主要是由现场工作人员和部分专家组成,负责辅助日方专家进行清理工作,而且这批来的人员只是全体人员的一小部分,其余大部分中方人员将于16日晚抵达齐齐哈尔。与中方人员一同进入现场的还有两名日方使馆派来的工作人员。据介绍,他们的任务是先期考察现场环境和准备情况。

  清理行动先期进行顺利

  可是,原定于16日就进行的大规模清理行动却因为日方专家还没有赶到而无法进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这次发现的毒气炮弹预计数量将十分多,中方对此十分重视,先期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而且还派出了大量的专家辅助日方做清理工作。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日方专家的行程比原计划晚了。目前,日方专家正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最快也得16日晚才能到,这样的话清理行动就可能要推迟到17日或18日。同时记者获悉,媒体将可以于6月18日进入清理现场进行采访。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再次发生芥子气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