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高考舞弊案专题 > 正文

河南镇平濮阳两起高考手机作弊违规事件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1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近日,记者从南阳市、濮阳市获悉,今年高考期间,镇平县考区、濮阳县三中考点分别发生一起利用手机违规作弊事件。目前,这两起事件已基本查清,对已查清的作弊考生,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了责任追究;参与作案的涉嫌违法人员已交由司法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镇平县社会青年邵将等6人,考前预谋进行手机作弊。据镇平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王彩霞说,截至目前,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考试期间,邵将等人共向11名考生发送有关信息,其中,4名考生收到信息,3名考生未收到信息,4名考生携带手机入场前被监考人员发现,手机未带进考场。目前,涉案的邵将等6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按法律程序追究法律责任。对发现的违规作弊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已上报上级招生部门,分别给予各科成绩作废或单科成绩作废的处理。据了解,目前没有发现教师和考务人员参与此案。

  记者从濮阳市纪检监察部门获悉,濮阳县三中考点田春山、肖付印等7人经事先预谋,在高考期间利用手机为考生提供考试信息,并收取考生好处费。目前,田春山、肖付印等7名直接参与作案的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司法机关在进一步深入审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11名领导干部已按照党纪政纪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2名原中学校级领导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濮阳县教育部门原3名主要领导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分别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濮阳县原党政分管领导党纪、政纪处分,并责令其辞去现任职务;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原濮阳市教育部门3名主要负责人政纪处分,并免去其现任职务;对派驻濮阳县三中考点的巡视组组长给予行政处分。对违规作弊的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同时,省教育行政部门已决定,取消濮阳县三中今明两年承办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

  以上两起案件的有关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之中。

  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高考的人数达59.6万人,监考及工作人员6万余名,是历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组织任务较重的一年。对今年高考高招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综合治理,今年高考违纪人数比上年下降27%。全省高考工作总体平稳,目前阅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 马宏图 王晖)

  相关专题:河南高考舞弊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