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煤矿塌冒事故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安山矿难已有8位遇难者家庭获得抚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京煤集团总经理于新华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在大安山煤矿“6·6”事故遇难的10位矿工中,已有8位遇难矿工的家庭得到了妥善处理,每个家庭平均得到15万元左右的抚恤金。

  6月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京煤集团控股的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安山煤矿采煤一段所在的+920水平西一后东四石门东平巷发生塌冒事故,1名段长、1名安全检查员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8名四川籍矿工被堵在距离巷道出口3000米的深处。经过100多个小时的营救,于10日18时30分左右发现10名遇险人员全部罹难。

  于新华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京煤集团立即成立了10个善后小组,分别接待和处理10位遇难矿工的家属,目前已有8位遇难矿工的家属拿到了应得的抚恤金,另外两位遇难矿工的家属正在联系和沟通之中。

  据于新华介绍,由于每名矿工都拥有工伤保险基金,因此可以获得相应的10.8万元的赔付,加上企业自身和工会系统给予的相关补助,每位遇难矿工的家庭可得到平均15万元的抚恤金。同时,京煤集团每个月还将向遇难矿工家庭支付抚恤金,一直到其子女有工作能力为止。

  北京市政府已成立大安山煤矿特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记者王文韬)

  相关专题:北京煤矿塌冒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