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董建华:香港将设新架构专责“泛珠三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香港必须有很好的组织架构来负责“泛珠三角”合作的工作,他已责成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负责统筹,并研究是否扩大目前粤港合作统筹小组的规模,以应对未来庞大的工作。

  董建华日前在会见香港传媒代表时指出,“泛珠三角”合作对香港的长远定位和发展是关键性的。在未来几个月,香港与内地将会做一连串的工作来推动“泛珠三角”合作。

  他表示,香港必须认清本身的优势所在,例如金融、物流、旅游等,从而积极寻求将优势在全国各地发挥。

  董建华认为,“泛珠三角”合作要成功,物流和人流必须畅通无阻,最终达到资金自由流动的目标。在人流方面,已有多个内地城市开放赴香港“个人游”。在物流方面,中央将会统一协调和推动“泛珠三角”的铁路、公路和水路发展。

  他还指出,在“泛珠三角”合作中,有时候局部的竞争是避免不了的,但大方向是全面合作。

  相关专题:董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