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非法传销事件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批示调查两千大学生深陷传销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韦忠南 沈伟 陈世昌 潘勤)“大学生陷入传销泥潭”事件,引起中央高度关注,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作了重要批示。公安部二局十一处副处长尤小文博士昨日在汉透露:公安部将就此事件制作专题教育片,在全国范围内对大学生进行专项教育,并将对传销活动进行专项打击。

  今年3月9日,武汉两所大学3名在校生到本报反映:我省至少有400名在校大学生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重庆参与传销,无法自拔。本报当即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取得联系,并于次日派出3名记者,随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工作组赶赴重庆调查、解救。在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和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副书记邓道坤等领导的关注、协调下,数百名湖北大学生3月22日全部获解救回鄂。

  在解救前后,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教育厅多次向国务院及公安部、教育部汇报事件进展和处理情况,引起了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

  5月31日,国务院值班室根据我省多次报告的情况,结合浙江、海南等地发生的类似问题,编发了题为《部分高校学生被骗参与非法传销情况》的值班快报。

  6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此批示:“要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学校要采取措施防止学生受骗参与传销活动。”6月2日,副总理吴仪、国务委员陈至立也作出批示,要求切实落实温总理批示精神。同日,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批示:“要一起商研一个综合治理办法,包括思想宣传教育、集中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分析、受骗上当人员的现身说法等,适当时间召开一次会,专题作出部署。”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就此事进行深入报道。

  相关专题:大学生非法传销事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生+传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