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开创非公企业党建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洪梅芬)最新统计,本市有非公有制企业 56万家,员工 421万;其中党员47791人,占从业人员1.6%,已建党组织3079个。昨天下午,市社会工作党委与本报联合举办的“上海非公企业党建论坛”座谈会上,各方嘉宾形成共识:坚持新形势下的新探索、新实践,不断创新,破解难题,积极开创上海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与会者围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畅谈党的改革开放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政策给非公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巨大变化,探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共叙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认识、新探索、新实践。许多与会者提出,要重点解决非公企业党建中“四个不高”,即:党员所占比例不高,建立党组织比例不高,已建党组织的稳定性不高,党组织发挥作用程度不高的现象。

  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许德明在讲话中表示,为建立全市性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干部人才储备库,市社会党委将向全社会招聘具有党务工作经历、提前退休或因企业改革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人员,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储备力量。同时,将建立人才储备机制,建立“两新”组织负责人和专业骨干人才库;包括“两新”组织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等。建立沟通联系的渠道和跟踪考察的机制,对特别优秀的人才向组织部门推荐列入各级后备干部考察范围;建立人才输送机制。将推荐优秀业主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劳模等各类先进的候选人,为“两新”组织优秀人才参政议政提供舞台,为他们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必要的空间;建立人才培养联络机制。推荐“两新”组织中优秀人才到中央和市委党校或高层次的干部学院深造,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完善知识结构。

  解放日报党委书记、总编辑尹明华在会上作书面发言。他表示:解放日报作为党的重要新闻媒体,将义不容辞地把握时代脉搏,密切关注、跟踪报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探索历程和理论研究成果,全面反映非公企业党组织丰富的创新实践,一如既往地与非公企业党内外的代表人士、党建工作者和专家学者齐心协力,集中智慧,共同探索非公企业这一新领域的党的光辉事业。

  解放日报副总编辑王富荣主持会议,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施南昌、杨惠德出席会议。14位嘉宾在会上发言,另有6位作了书面发言,他们是:上海澳星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张辉,上海置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雅明,上海基因科技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琦,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晓东,新上海渡边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缪德忠,乐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年积极分子徐连奕。

  新领域新探索新实践———上海非公企业党建论坛集锦(刊第 7版)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