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在六方会谈中提出解决朝核问题具体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拯宇)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的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23日晚表示,韩国代表团23日下午就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提出了具体方案以及相应措施。

  李秀赫在23日晚上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认为,弃核应满足两个条件:一、朝鲜在国际监督下,完全、彻底地放弃包括浓缩铀在内的所有核计划;二、作为弃核的第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阶段措施,朝鲜应在既定时间内冻结所有核计划,在国际监督下封存相关材料并冻结有关设施,并尽快以完全弃核代替核冻结。

  他说,如果朝鲜进行核冻结,作为对应措施,韩国提出:一、韩国将参与向朝鲜提供重油能源援助;二、美国就朝鲜的安全保障问题提供书面保证,其中包括表明消除对朝敌对意识、保证不进行攻击或侵略等内容;三、美国与朝鲜就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及缓和对朝制裁进行协商。

  李秀赫说,韩方希望各方在解决核问题的过程中互相予以协作,达成谅解,为解决问题创造环境。他说,23日下午的会谈中,各方代表团团长进行了主旨发言。由于时间所限,当日下午只有朝鲜、美国和韩国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发言,阐明了各方在解决核问题上的立场,整个会议在诚挚和务实的气氛中进行。他说,美国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在解决朝核问题方案的大方向和原则上,不存在分歧。美国和韩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协调关系。

  李秀赫说,23日上午,他分别与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举行了双边会谈。当天下午,韩、美、日代表团团长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开幕前举行了三方协商。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