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六方会谈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正在举行的六方会谈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朝鲜在六方会谈中提出了什么建议,中国此次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提出了什么具体方案?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答: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第三轮六方会谈的进展,我也想借您所提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上午第三轮六方会谈的情况。今天上午,各方继续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全体会议,中国、日本和俄罗斯在会议上介绍了各自对于解决朝核问题的主张和设想。随后,各方就迄今已经提出来的各项具体方案交换了意见。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一贯主张,以及启动第一阶段行动的一些具体想法。王毅副部长在会上还强调本次会谈已经有了比较平稳和良好的开端,他认为有三点具体表现,第一,各方在发言中都再次确认了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这是各方继续向前走的良好基础;第二,各方都在会上就如何解决朝核问题提出了具体方案,这些也充分显示有关各方希望会谈能够取得进展的强烈政治意愿;第三点,各方都是本着认真、向前看的精神对待其他成员提出的方案,体现了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王毅副部长在发言上强调,推进和谈顺利进展是国际社会的愿望,也符合各方利益,他同时希望有关各方在会谈上显示最大灵活性,能进一步通过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缩小分歧,以便推动会谈在解决实质问题上迈出新的一步。今天下午,各个代表团主要进行一些双边磋商。

  关于您提到的几个具体问题,我想,朝鲜代表团的方案应该向朝鲜方面了解。至于说中国的基本设想,我刚才讲到,王毅副部长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的一贯主张及具体设想,中国在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目的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具体方式就是协商对话,解决途径一方面是努力解决朝核问题本身,同时对于朝鲜方面合理的安全关切予以关注。对于到底应该如何启动第一阶段行动,中方提出一些设想,由于目前会谈仍在进行,我不能非常具体的介绍中方的设想。

  问:请问今天朝美有无双边会晤?据说此次美国提出的方案十分复杂,有7页文件,需要朝方认真研究,并向本国政府汇报,六方会谈会不会因此提前结束?

  答:美国的方案的确有7页,内容很丰富,各个代表团都表示要对相关方案进行认真研究。本次六方会谈正式开始前,六方还举行了工作组会议,各方都有接触的机会。至于说朝鲜和美国是否会进行更加正式的双边会晤,我不掌握具体情况,要向这两个代表团了解。另外,我也没有得到会谈提前结束的消息。(信莲)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