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中国10至25岁女青年赴马来西亚旅游签证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的签证处官员今天(24日)上午证实,中国10至25岁的女青年赴马来西亚旅游签证已受到限制,但目前尚没有收到来自马来西亚国内的正式外交信函及发给各大旅行社的外交照会和正式通知,据称此限制只针对中国。具体规定下周才会有结果。

  据北京晚报报道,本月17日开始,马来西亚大使馆签证处以传真的方式通知各旅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社,中国10至25岁的女子单独赴马来西亚加急签证已取消。旅游签证如果没有特别证明,将不予受理。

  所谓的特别证明包括:未婚女子必须出具户籍证明且必须有家人陪伴同行,已婚女子必须出具结婚证明且与丈夫同行;如果不能符合以上条件,游客须提前两个星期提出签证申请,在获得马来西亚移民局的批准后才能给予签证。此外,中国10至25岁的女子在参团旅游时,组团旅行社还必须出具一份担保证明,保证该游客能“随团前往并按时返华”方可被同意前往。

  马来西亚大使馆的有关人员称,此项规定与马来西亚国内正进行的严打滞留等活动有关,除北京外,在上海、广州的签证也按此规定执行。她同时表示已接到来自各旅行社的抗议。她表示目前正在与移民局进行沟通,希望事情能向好的方面发展。

  据悉,马来西亚移民局的这项规定引起京城各旅行社的一片抱怨和抗议。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25岁以下女青年参团比例约占到参团人数的20%左右,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这个比例还将更大。现在中国10至25岁的未婚女子单独赴马来西亚基本被拒签,旅行社为她们提供的赴马来西亚单独签证业务已停止。此外,需单独签证的马来西亚自由行也受到了影响,之前参团签证还出现了退团现象。旅行社受到的损失和此项规定给中国游客带来的不公正待遇留下的阴影将难以弥补。

  有关专家分析说,马来西亚政府可能为了解决一些社会、经济问题而采取这种笼统的做法。(熊焱、傅洋)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