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深圳“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20:4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24日电 记者胡谋报道:深圳市昨日正式启动“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旨在完善艾滋病监测网络,提高艾滋病监测能力,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及时得到规范治疗,大大减少艾滋病毒对人群的二次传递。

  “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GAP项目),是中国卫生部和美国卫生与社会服务部联合开展的一项工作。项目总投入1500万美元,全国共有10个省份参与。计划到2009年,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别为感染了艾滋病的特殊人群和一般人群,提供合理的检测和关怀服务。

  目前,深圳市的艾滋病监测网络包括57家单位和2个确诊实验室。结合该项目的实施,深圳将还在戒毒所、劳教所、监狱等设立9个艾滋病监测点,对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如吸毒者、卖淫者进行筛查和监测,并为他们提供规范化的艾滋病咨询、检测和健康教育。

  同时,将在宝安、龙岗、罗湖和福田四个区,选择4个外来工和娱乐场所集中的社康中心开展试点,建设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基础的艾滋病综合防治体系,扩大筛查和免费监测的范围。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还将在宾馆酒店等场所的房间免费提供安全套,以预防性病、艾滋病传播。这一建议已正式提交有关部门,年底以前有望实施。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