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专题 > 正文

南昌6-22群体性食物中毒患者减至7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4日电(记者李兴文、李美娟)南昌“6·22”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得到进一步有效控制,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截至24日下午4时,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中毒患者已减少至79人。24日,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已关闭“煌上煌”所有卤制品销售点,并对“煌上煌”生产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彻底排查中毒原因。

  6月22日下午6时许,南昌市部分地区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新建县等地有人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于中午和晚上进食江西煌上煌实业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生产的“煌上煌”卤菜,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据南昌市委宣传部通报说,至23日下午6时许,中毒人数从22日晚的125人上升至159人。中毒者以少年儿童为主。

  中毒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关闭了涉及中毒事件的“煌上煌”销售网点。南昌市在事发当晚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患者陆续被多家医院收治。23日晚,南昌市再次召开会议,对整个事件的处置进行了具体分工部署,市直各部门按照部署展开了全力救治和处置工作。南昌市卫生局调动市属各医院、组织技术力量投入到对中毒患者的救治工作中,要求无条件接收中毒患者,并迅速出台统一救治方案,及时对中毒患者进行对症处理,确保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

  24日,南昌市关闭了“煌上煌”在全市所有的卤制品销售点,并对剩余的卤制品进行封存,由工商部门全部收缴,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相关专题:江西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