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专题 > 正文

审计显示:陕西违规使用水利专项资金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5日电(记者魏晓慧、张军)陕西省水利专项资金违规、违纪使用现象严重。仅2000年至2002年,全省违规、违纪使用的水利专项资金就达1.26亿元,一些单位竟然用水利专项资金出国考察、滥发奖金。

  陕西省日前公布了对2000年至2002年度水利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涉及用款单位和建设项目185个,审计总金额12.24亿元,其中违规、违纪金额占10.3%。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审计结果显示,陕西省水利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擅自改变资金投向和用途,违规截留、沉淀资金;出借、挪用、串用水利专项资金;随意调整年度决算,虚报项目到位资金,虚报工程进度,虚列决算等。有些资金长期出借给单位和个人,有些被挪用购置固定资产、出国考察、发放奖金补贴、弥补行政事业经费。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影响了农业生产的发展。

  针对水利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陕西省政府日前要求各级政府坚决纠正违纪、违规问题,切实加强水利专项资金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对分配、管理、使用资金的部门和使用资金多的单位,每年审计一次。

  相关专题: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